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新年请大家听芭蕾(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09:19
俄罗斯指挥大师接班人马克·卡列什泰因将执棒北京音乐会 
俄罗斯指挥大师接班人马克·卡列什泰因将执棒北京音乐会 

  记得1998年的第三届北京新年音乐会,俄罗斯一代指挥大师叶甫根尼·斯维特兰诺夫曾率领当时的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来到北京,他们与谭利华为首的北京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为观众演出了一系列俄罗斯名曲。如今,这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将于12月19日故地重游,由斯维特兰诺夫的接班人马克·卡列什泰因执棒,为观众带来新概念的新年音乐会。这一次他们选择了一组俄罗斯特有的芭蕾舞名曲,让观众在人民大会堂享受听得清的芭蕾。

  据了解,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现在已经“升级”为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也是著名的前苏联国家交响乐团。该团成立于1936年,在俄罗斯交响音乐的发展历史上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并拥有被誉为俄罗斯“金色大厅”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常驻演出的殊荣。建团之初,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就与一些熠熠生辉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包括对我国当代古典艺术造成深远影响的四位艺术大师——前苏联顶尖指挥大师亚历山大·高克、纳坦·拉赫林、康斯坦丁·伊万诺夫以及俄罗斯交响乐近现代的重要代表—指挥大师叶甫根尼·斯维特兰诺夫,都曾先后担任该团首席指挥及艺术总监。而自2002年起,俄罗斯人民艺术家马尔克·卡列什泰因担任该团首席指挥及艺术总监至今。

  五位大师艺术同宗一脉相承,但他们都没有墨守陈规,而是不约而同地在传承中选择了创新。时至今日,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形成了自己特点鲜明的艺术风格。该团秉承了俄罗斯乐团一贯的演奏技巧高超、古典音乐积淀和高度协调一致三大传统,与此同时更加注重艺术家演奏热情对作品的解读与气氛的渲染,使乐曲演出的节奏更加清晰和富于变化。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