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黎《孔子春秋》金牌挂帅 主创制作阵容国际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09:13
陈敏正和“吟诵者”造型演员
陈敏正和“吟诵者”造型演员

张黎
张黎

  新近曝光的湖南卫视、响巢国际联袂制作的史诗大戏《孔子春秋》已进入筹拍阶段,随着李欣汝(饰南子)、王学圻(饰圣人之父孔叔梁)、孙淳(饰当时与孔子齐名、号称南季北孔的季札)等主要演员的依次曝光,由张黎导演挂帅的国际化主创阵容也浮出水面。

  据悉,该剧将由著名导演张黎率领《人间正道是沧桑》金牌团队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同时奥运会开幕式首席化妆造型师陈敏正、凭《入殓师》夺得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日本著名造型师江川悦子也加盟该剧。

  金牌制作团队打造历史大戏

  2009年底,三部以“孔子”为题材的影视剧掀起了观众和媒体关注的热潮,最晚亮相的《孔子春秋》随着李欣汝(饰南子)、王学圻(饰孔子之父孔叔梁)、孙淳(饰当时与孔子齐名、号称南季北孔的季札)等主要演员的依次曝光,制作阵容也受到高度关注,制作阵容最先曝光的便是导演张黎,自《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及各地方电视台连续热播之时,张黎导演便已经透露了自己将筹拍“孔子”的消息。被《人间正道》浓郁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情怀所震撼的观众们无不关注着这部即将出炉的“圣人传”。

  近日,随着《孔子春秋》正式进入筹拍阶段,该剧的主创阵容也相继曝光。金牌剪辑手刘淼淼是张黎导演多年的合作搭档,几乎是张黎导演御用剪辑师。无论是张导制作的《大明王朝》、《人间正道》还是他所参与的《天下无贼》和《喜宴》,无一不是大红特红的影视作品。除刘淼淼外,总美术赵海、摄影师黄伟等也均与张黎合作多年,打造了多部知名历史大戏。强大的幕后班底无疑成了《孔子春秋》的品质保证。

  制作班底走向国际

  虽然春秋时期并非衣着华美、风格绮丽的年代,但这个圣人所处的乱世,却是诸侯争霸、大国兼并、学术文化异彩风采的时代。为了完美展现出那个时代浓重深厚的历史感,《孔子春秋》特别邀请到日本知名造型师江川悦子,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首席化妆造型师陈敏正加盟。江川悦子曾为多部影视作品担任过化妆造型,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便是在今年第81届奥斯卡中获得最佳外语片的《入殓师》。著名化妆造型艺术家陈敏正,则是举世瞩目的08年奥运开幕式的首席化妆师之一,开幕式上“吟诵者”节目环节上,孔子以及三千弟子手持书简背诵《论语》的造型,便是出自陈敏正之手。由这两位造型艺术家执掌《孔子春秋》的造型设计,结合张黎导演影视作品一贯的唯美镜头和大气磅礴的气势,相信这部描写圣人一生的史诗之作将会异彩纷呈。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