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西班牙玫瑰”欧约斯《卡门》用灵魂取胜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09年11月30日09:09

  出乎意料,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的《卡门》时长只有80分钟。在这80分钟内,尽管“西班牙玫瑰”克里斯蒂娜-欧约斯真正跳起来的时间不足四分之一,但她领衔全场,在剧情进展的每个关键时刻,以她扮演的巫师,牵引着年轻卡门的灵魂。昨晚,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奉献的《卡门》集合了现代与经典,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这是一个将现代芭蕾与弗拉门戈结合的《卡门》,现代舞中的卡门与弗拉门戈舞中的巫师用各自的舞蹈语汇对话。欧约斯大多数时间都出现在舞台上,却只是陪伴卡门的角色,而一旦起舞,便成为点睛之笔,以或急或缓的节奏,表达人物灵魂深处的矛盾。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中央芭蕾舞团去年的作品《牡丹亭》,同样有一个“灵魂出窍”的角色设计。在这种设计中,人物分裂的内心,以及灵魂对人物命运或牵引,或控制的欲望,展现无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