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贺岁档“内忧外患” 国产片宣传大玩“宫心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
2009年11月30日08:28
“艳后”南子向圣人孔子请教学问的场面
“艳后”南子向圣人孔子请教学问的场面

  第五计:雾里看花

  注解:俗称“障眼法”,雾越大,花越美,哪怕最后迷雾散开,此花非彼花,但只要令人赏心悦目,也就没人跟你计较了。

  代表作:《孔子》

  胡玫要拍《孔子》的消息传出,我们只是略微在意,因为影视圈一向喜欢在历史人物那里找灵感;周润发扮演《孔子》的消息传出,我们颇为惊讶,因为风流倜傥的发哥和大圣人之间实在是相距甚远;“子见南子”这场戏一拍,大家都坐不住了,南子一边对圣人“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一边问出“诗三百里,有多少是讲男女之情的?”如此挑逗的问题,再加上胡玫对孔子的定位是“高大威猛,德艺双馨,不仅懂武功,还要会谈情”,更是火上浇油,无论剧组怎么撇清,我们还是觉得被迷惑了,以致于无法不对这部史诗巨制的拍摄主旨想入非非。

  好在如今电影拍完了,海报一口气出来了十九款,我们才明白剧组的良苦用心,曾经的那些绯闻,不过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孔子的心路历程与情感经历,而关于“子见南子”的暧昧消息,也如同被太阳驱散的迷雾般不见了踪影。

芙蓉姐姐是《A面B面》的一把险“剑”
芙蓉姐姐是《A面B面》的一把险“剑”

  第六计:剑走偏锋

  注解:这招危险系数高,胜则险胜,败则惨败,不过,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放手一搏是有必要的。

  代表作:《A面B面》《火星没事》

  以精神病人为题材的《A面B面》在热闹的贺岁档里就显得另类,虽有张静初撑场,但女主角的文艺气息更胜于商业号召力,好在有个更另类的人物来起哄——人称“水媚妖姬,黑桃皇后”的芙蓉姐姐。传说芙蓉姐姐在片中依然延续经典的S造型和搞笑风格,表演潜力被宁瀛赞到“继续努力,有朝一日或许能拿奥斯卡”的地步。不过这位网络红人的加盟可不像其他人那么靠谱,虽然热度高,但网友对她的看法一直处于激烈状态,希望该片不会因为她的出现适得其反才好。

  《火星没事》亦属于此列。该片最醒目的宣传就是“八大主持飚戏”,刘仪伟、谢娜、何炅、戴军、柯蓝••••••这些名字的出现不难引来粉丝围观,但他们的演技能不能在电影里也同样让观众开心,从上映的反响来看,是个问题。

经典的《月光宝盒》和今日的《越光宝盒》到底哪个会更搞笑?
经典的《月光宝盒》和今日的《越光宝盒》到底哪个会更搞笑?

  第七计:借梯上树

  注解: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总能看得更远;站在一部已经成功的电影上,总能取得更大的关注度。缺点是起点越高,压力也越大。

  代表作:《三笑》、《越光宝盒》

  提到《三笑》,自然会让人想起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刘镇伟一宣布拍《越光宝盒》,众人脑海里马上浮现经典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经典重拍,不管你如何撇清,都难免会让人拿来跟旧的比,不过好处也显而易见,知名度高,群众基础深厚,无需砸下过多银子,自然会有忠实粉丝闻风而来。周星驰的搞笑和刘镇伟的经典台词在当年的影响有多深入人心,《三笑》和《越光宝盒》的关注度就会有多高。但是,宣传方一边享受着经典效应节省下大笔宣传费,一边在拼命划清与前者的界限,纷纷诉说新片的别出心裁之处,誓言绝不故伎重演,还真有点借人家梯子爬上树了还担心不好下来之嫌。宣传上的便宜是占了,至于能否在票房上真正得到好处,那就要看各自本事了。

今年贺岁片的两大黄金女主角
今年贺岁片的两大黄金女主角

  第八计:美人计

  注解:此乃经典计谋,操作简单,风险小,回报高,但关键是美人要有分量,未必倾国倾城,但要能一呼百应,方可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威力。

  代表作:《花木兰》《刺陵》

  在这么多的贺岁片里,女主角分量最重的非这两部莫属。其他美女要么被淹没在男人堆里,要么影响力不够而难成气候,但赵薇和林志玲,不仅在片中与男主角平分天下,更有高占上风之势。赵薇绝对是国内女演员里粉丝力量最强大的,偶像的年度大戏,薇迷们怎会冷眼旁观?只要每人贡献一张电影票,投资过亿的《花木兰》就稳赚不赔了,何况,赵薇还放出话来,只要票房过亿,就与男主角陈坤热吻,那些对《画皮》中有情人不成眷属而耿耿于怀的薇迷,看来这次是责无旁贷要用行动促成这桩美事了。

  《刺陵》的女一号林志玲,一向是口水战的中心人物,“台湾第一美女”的头衔有人不服没关系,导演朱延平看中的是她头上“50岁以上男人心中的天使”这一光环,裙下之臣无数,票房自然高枕无忧了。并且还要奉献招牌娃娃音,和周董深情对唱主题曲,“天使”的杀伤力怎能小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