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金马主席侯孝贤:华语电影目前以大陆为中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沈远安/文 倪黎祥/图
2009年11月30日04:06

  本报讯 (记者 )本届金马影展主席的侯孝贤(右图)在颁奖礼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虽然身为主席,但自己是管不了评委的,也不参与评审,因此不知道会出现“双黄蛋”。

  侯孝贤称,金马奖仍然是华语电影中的一个重要奖项,目前已经有46年的历史,有它存在的意义。他说,自己虽然身为主席,但既然请来了15位评审,就不会干预他们评奖。对于这次金马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给予了台湾本土电影《不能没有你》,侯孝贤说,台湾这样的电影已经很少,一方面剧情很打动人,另一方面也有对社会的批判,包括社会结构中的问题,而台湾目前状态就是结构性问题,所以《不能没有你》的获奖是实至名归。对于提名最多的《如梦》一个奖都没获,侯孝贤反问记者说,这个电影我没看,难道要我替它鸣不平吗?

  对于这次表演奖项基本与台湾无缘,侯孝贤说,大陆和香港在表演方面本来都很强,以前金马奖上大陆电影很少,都是香港和台湾电影。现在连香港都很少,主要原因是香港电影人都去大陆发展了,把技术带到大陆了。目前华语电影形成了以大陆为中心,这其中香港电影人尽了一份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