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黄渤金马奖称帝后发感慨 看来我当年没选错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09年11月30日01:01

  信报讯 金鸡电影节总下双黄蛋,金马奖也开始“模仿”。28日晚,在台湾举行的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颁奖礼上,最佳男主角颁给了黄渤(博客)张家辉。这是金马奖有史以来头一次下“双黄蛋”。黄渤坦言,当年考电影学院,“今天看来我是选对了。”

  此前凭借《证人》已拿到两个影帝的张家辉和在《斗牛》中有出色演出的黄渤共同分享了本届金马奖影帝殊荣。黄渤称张家辉在《证人》中的表演令人“惊叹”,还夸他“很努力,像我一样”。

  在获奖感言中,黄渤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影帝"耶!我当年考上电影学院的时候,就有人说"现在电影学院的招生条件也太松了吧",我和一帮帅哥美女同学去试镜的时候,导演和他们谈了半天后,问我"你是他们的经纪人吧"。还有前辈曾对我说"女怕嫁错郎,男怕选错行"。今天看来我是选对了。”

  凭借《风声》获得影后的李冰冰在获奖后泣不成声,在舞台发表了长时间的获奖感言,以至于配乐响了好几次都没有让她下台。她在感言中说道:“没有想到我有上台的机会,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金马奖,我没想到我可以得到这个肯定。人生真的很有意思,感谢在我人生中,发生了这么美妙的事,我没想过我会上台,所以没有想过要说什么得奖感言。”CFP/供图

  金马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剧情片《不能没有你》

  最佳导演戴立忍(《不能没有你》)

  最佳男主角张家辉(《证人》)

  黄渤(《斗牛》)

  最佳女主角李冰冰(《风声》)

  最佳男配角

  王学圻《梅兰芳》

  最佳女配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新演员

  余少群(《梅兰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