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岸电影人会聚广州探讨华语电影产业化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9日21:15

  新华网广州11月29日电(陈梦醒 付航)海峡两岸与香港的电影产业各有特色,如果三者能够有效融合在一起,华语电影可能会开创新的高潮。在28日至29日举行的2009中国·广州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上,台湾电影中心主任焦雄屏与来自北京、广东、香港、台湾等地的电影制作方、发行方、院线公司经理共同探讨了华语电影的产业化发展问题。

  据中国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介绍,目前内地主流影院有1635家,4483块荧幕。中影集团也积极推进农村电影市场,如今已有农村院线200家,播放公益电影540万场,观影人次达到了17亿。截止到今年10月15日,内地票房已经达到48.5亿,同比增长40%,预计今年年底会达到60亿。目前内地电影每年有400多部的产量,已有《赤壁》《建国大业》等10部影片票房过亿。

  广东大地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品海指出,目前内地电影产业已经建立了制片、发行、院线和影院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但是内地1635家影院大多数位于一线城市中。

  于品海说,内地电影每年约有400多部的产量,但是能进到院线播放的却只有40部左右,剩下的电影不是在电视的电影频道上播放,就是直接进入仓库。而目前内地仍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电影市场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若能开发好这些市场,对于中国电影产业将影响深远。

  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认为,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香港编剧更擅长于用粤语写剧本,本地方言的使用可以让香港电影人更好地表达他们的思想。而广东作为与香港文化相近的粤语地区,是香港电影重要的市场,若香港电影能在广东同步上映,票房会增加一倍。

  目前香港鼓励生产具有商业价值的中小型电影。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了3亿港元电影发展基金,鼓励中小型电影制作,基金至今已成功批准资助14部电影制作。

  台湾电影中心主任焦雄屏表示,台湾电影工作者应该更多地寻求与大陆电影工作者的合作。目前两岸之间有“两岸电影节”“福建两岸论坛”等交流平台,两岸电影需要更多的交流。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