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金马奖电影音乐现黑马 曾檐凭《米香》胜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9日17:54

  台湾金马奖刚刚落下帷幕,星光熠熠的现场气氛,依然让影迷与媒体的心情沸腾着。这次颁奖中,“双黄蛋”现象再次出现,黄渤张家辉双双获得金马影帝,而李冰冰也如愿加冕影后,台湾本土导演戴立忍成最大赢家,凭借《不能没有你》获得四项大奖。而老牌女星惠英红亦受到观众与评审的肯定,含泪领取最佳女配角奖。

陶红和曾檐在录制歌曲过程中
陶红和曾檐在录制歌曲过程中

  然而,此次金马奖依然有人欢喜有人悲,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中,许景淳《流云调》原本呼声甚高,更有媒体在猜测获奖名单上为许景淳“压下重注”。然而,最终该奖项爆冷杀出黑马,《米香》主题曲《遇见》因“深入灵魂的旋律”和“最切合电影脉搏的节奏”,一举拿下金马奖,而创作者曾檐是一位80后乐坛新人,她凭借的对电影寓意的准确把握和深厚的音乐功底异军突起,把金马奖捧在了自己手中。

  在获奖时曾檐表示,她这次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给她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追求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而且这也并不是她一个人的荣誉,而是由她自己的音乐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她也特别提到《米香》制作人陶虹,感谢她对自己的信任与帮助,才会有这样今天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