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深圳卫视加入“跨年”大战 陶喆出演要价180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9日03:36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年尾将至,电影有疯狂的贺岁档,电视台有更疯狂的跨年演唱会。昨日,记者获悉,继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之后,深圳卫视也已着手筹备“跨年演唱会”,挥师加入年底“大会战”。各大卫视抢钱抢人抢地盘,最开心的莫过于艺人,据悉不少艺人“坐地起价”。

  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陶喆已确定出席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而他每逢此类晚会都会受到哄抢,今年出场费报价达到180万元,这一价格比刘德华(作品集)黎明周杰伦等天王巨星平时出场费还要高。圈内一位艺人经纪透露,“去年陶喆去江苏卫视跨年,大概是接近100万元的价格。”而今年是牛年,据悉像阿牛这样名字“应景”的艺人,出场费也能翻上个三四倍。

  一名电视台工作人员介绍,艺人“跨年价”是分梯队的,还有一些“行业规则”。在跨年演唱会上,陈慧琳孙楠杨千嬅、吴克群等都位列“百万跨台艺人”梯队,出场费约在百万元上下。其中,内地艺人的出场费普遍要低于港台艺人,而孙楠属于内地一线,平时出场费大概在三四十万元左右,今年“跨年”价也能翻上两倍。至于像刘德华、张学友、RAIN等平常出场费就达到百万元级别的艺人,一般会受邀作为跨年演唱会“压轴艺人”出现,“跨年价”也比平时高出不少,被归在“7位数压轴艺人”。此外,主办方往往希望制造特别“噱头”博眼球,以组合形式邀请,比如F4同台、伊能静和庾澄庆等过往夫妻情侣档同台等,难度会更大,艺人“跨年价”就不好说了,翻上个五六倍都不稀奇,属于“话题梯队”,“当然,有的时候邀请早的话,在话题产生之前,对方不好改变出场费,就等于捡了便宜。”最后,该工作人员表示,所谓“跨年价”除了供需关系,还有人情等因素在里头,难以一概而论,“跨年演唱会"抢"明星的秘诀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趁早,有的9月份就开始着手邀请了,这样档期、费用都比较好商量。”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