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媒体关注

京华时报:不变的人文情怀和艺术关注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29日08:47
  相比香港电影的商业套路以及内地影片的主流价值体系来说,台湾电影确实还保留着些许“另类的风格”。从去年的《海角七号》到今年的《不能没有你》都是既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不能没有你》直面社会底层人民的写实片,影片根据新闻事件改编,几乎没有商业性,但影片不但赢尽了专家的口碑,还获得观众热捧,票房奇高。

  从上世纪50年代李行导演开始,到1980年代的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乃至新生代戴立忍、魏德圣等,都遵循着一条创作原则,那就是不变的人文情怀和艺术关注。这始终是台湾电影一直未曾离开的话题,更是台湾电影创作的主流。在这点上,台湾电影远比内地以及香港电影业成功。用金马奖组委会主席侯孝贤的话说:“虽然没有赚到那么多的钱,但我们至少培养了一大批热爱文艺电影、有着独立思想的观众,这同样是一笔投资,而这些观众却是日后台湾电影真正复兴的脊梁。这两年我们已经看到以前的"投资"在见效了。”

  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内地电影超过一半。不过在融合之余,金马奖坚守的依然是自我的文艺情怀。本届获奖的《音乐人生》《脸》甚至是《不能没有你》都是不变的台湾风格。每当台湾影人获奖,颁奖礼现场掌声都特别热烈,掌声并非刻意,而是发自内心。虽然融合是发展的必然,但坚持自我一隅特色,没有进退失据,才是金马奖最闪亮的地方。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