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范文芳低调生活用心工作 已找到想要的生活(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9日10:00
这几年范文芳都留着一头直长发
这几年范文芳都留着一头直长发

范文芳的青涩时期
范文芳的青涩时期

李铭顺亲吻妻子范文芳
李铭顺亲吻妻子范文芳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她被称为“狮城第一美女”,从模特出身进入广告界,在广告界成名进入电视界,在荧屏上暴红进入音乐界,在音乐界站稳后又进入影坛……不过这位全方位的艺人一直很低调,踏踏实实地走着每一步,就连签约华谊进军中国娱乐圈也是悄然无息。她,就是范文芳,没有负面新闻,没有流言绯闻,没有“一姐”范儿的一姐。两个月前,范文芳和新加坡“一哥”李铭顺结束了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步入婚姻殿堂。然后,继续努力用心地工作、低调踏实地生活……

  戏路缺一角 于是变舞娘——

  为《金大班》,学抽烟抽到假烟

  目前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金大班》,是中国观众可以看见的范文芳最新作品。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由于范冰冰独揽总制片人、主演两大重量级头衔而备受关注。不过,该剧播出后,范文芳在其中饰演的任黛黛一角给了观众额外的惊喜——温柔可人的清纯玉女居然也能变得香艳非凡,刁钻泼辣、跋扈好胜、肆意放荡的言谈举止间还充斥着动荡时代中女人们的无奈和艰辛!

  “我在看剧本时就对任黛黛这个角色很有感觉,觉得她在剧中是个非常出彩的人物。所以我一直都想演任黛黛。”范文芳透露,当时摆在她面前的还有吴喜奎这个角色,剧组甚至表示可以让她一人饰演两角,“混演其实也能做到,而且吴喜奎的角色我也很满意很喜欢,但是她也不好演,所以我想还是集中精力演好其中一个。”对于最终选择了任黛黛,范文芳的理由居然是“比较适合我”、“外形上也挺合适”、“刚出来就能压场”。不过,接下任黛黛还是一波三折,“敲定档期花了很久,当时在拍《双子星》,剧组差点不放人,再加上其它的因素,最后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拍戏,很紧张。”面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范文芳是做足功夫,“先学基本功,因为很多戏都是在舞厅舞台拍的,而我又不希望用替身,想真实些。”虽然在拍电影时也跳过舞,但是她认为自己还是完全没有跳舞基础,“拍戏时只跳过拉丁,这次专门先学了恰恰和伦巴。”

  其实,学跳舞对范文芳来说还是小事,更痛苦的则是要忍受抽烟和寒冷。“我没抽烟的时候还是能接受边上有个人吸烟,但是等我学会了,我就变得不能忍受了。我为了角色学抽烟,但是每次拿烟都很生气。还有一次不小心抽到了假烟,头疼了整整一星期。”范文芳无奈笑说,“后来我就自费买很淡的烟,不拍的时候就灭,拍的时候再点上,结果发现,那样更让我觉得恶心。”除了挨烟,挨冻也是很痛苦的事,“大冬天的,衣服不是露背就是露胸露腿,还没办法取暖。”不过,对于自己演绎的任黛黛,范文芳却不予置评,“满意不敢说,但是尽力一定敢说。”打多少分?“我一定不会给自己打分,留给观众来打吧!我很期待。”

  过了偶像期 于是谋转型——

  想学范冰冰当制作人,演配角也没所谓

  在《金大班》剧组的一个多月,虽然让范文芳吃尽苦头,但她依然很舍不得离开。最后,她回去补拍了3天的戏,却还想着多呆几天。“剧组里都是我很欣赏的导演、很敬佩的演员,如果时间上允许,我真的还想和他们继续合作。”范文芳不忘说起范冰冰,“她的敬业是超过我的想象的,这么冷的天,她完全可以穿着厚的裤袜再穿旗袍,但是她坚持只穿薄丝袜。”而范冰冰的能干也让范文芳有了做制作人、拥有自己团队的想法,“不过我还是要等待,光有想法是不行的。有自己团队需要很多人帮助,还要操心制作、开支等等,很难平衡。所以我很佩服冰冰,身为演员还是想一心一意地演戏,将来真的成为制作人了,我也不会再同时做演员。”

  在范文芳的贴吧上,有粉丝表示自己的偶像签约华谊后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并不是很顺利,甚至质疑公司没有给她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对于如此“激动”的粉丝,范文芳十分平静地解释说,“我觉得还好呀,没觉得不顺利。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在新加坡和中国之间两地跑,很多作品在中国又看不到,所以粉丝出现这种情绪是不可避免的,我很能理解。”她还想借媒体向粉丝们表示:“放心好了,范文芳一直很努力!”对于另有人质疑其近年来“人气下滑”,范文芳露出十分惊讶的情绪,“啊,不会吧,不可能,你在哪儿看到的呢?我觉得这个我已经不需要回应它了,反正我已经过了偶像派的时期,现在一定会做自己喜欢的事,很真实地去表演每个角色。比如任黛黛,她就是个可遇不可求的角色,所以我根本不介意演了这么多年主角,这次去演她(配角)也不会觉得没安全感,演得过瘾就好了。”

  范文芳表态,接下来她的工作重心会放在演戏上。“我会暂时放弃音乐部分,在演戏方面放更多的精力。其实这些年,我也都是一直比较注重演戏这部分。”

  美丽看到腻 于是贴丑照——

  给大家看不一样的我,不是更好

  在大多数人眼里,范文芳给人的感觉都是斯文、气质、清新,但是翻开范文芳的博客,所有人都会发现一个不同的世界——范文芳原来还有很活泼鬼马的一面。鬼脸、恶搞、奇装、漫画……“漂亮的大家都看得很多,甚至看腻了吧,我放一点我在镜头之外的照片在博客里,不是很好?我喜欢搞怪,也喜欢缺陷美,喜欢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也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范文芳。”

  就是因为这个观点,范文芳如今对接戏的尺度也大大放宽,“我前几天还在想,我演了很多美美的、青春的角色,也演过女强人、很累的角色,是该换换了。在出演了《Just Follow Law》之后,很多人发现,范文芳也是可以演喜剧的!在演了任黛黛之后,我觉得,我可以接的角色还是蛮多的!”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范文芳是个很闹腾的人,博客中的种种只是她在工作之余的小插曲,实际上她还是个安静的女性。“我大部分时间都比较安静,只会偶尔热闹热闹。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做别的事儿,休息的日子就看看电影会会朋友。”在多年的演艺生涯中,范文芳也一直谨记父母的教诲,不卑不亢地维护着一个明星的尊严和声誉,甚至鲜有负面新闻。她表示,生活中始终把自己看成一个普通人,乐于享受平凡的生活,“我也不抽烟不喝酒,几乎不去泡夜店狂欢。”

  日前,范文芳被曝患上了H1N11(甲型流感)而缺席新片《福星到》的开机仪式。和其它遮遮掩掩的明星不同,消息一经曝光,范文芳立即在博客专门写博大方承认“诚实地告诉大家,我确实患上了H1N1……”,并“汇报”了自己的病情,表示症状轻微,休息10天即可,同时还不避嫌地贴出躺在床上休息时的照片,不仅让不少为其担心的粉丝放心,同时还“封堵”了部分夸大事实报道的媒体。

  其实她很幸福 于是继续现状——

  李铭顺给了我我想要的

  2009年9月29日,范文芳和李铭顺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宴开百桌,举行盛大婚礼,难得地“高调”了一回。这对因《神雕侠侣》而结缘的“小龙女与杨过”,在现实生活中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爱情长跑。对于这段“长跑期”,外界流传着很多的“定情起点”版本,除了1998年《神雕侠侣》外,还出现1996年《一路风尘》。不过,对于这些猜测,范文芳和李铭顺却一直都没有兴趣回应或者澄清,甚至对于2007年传出的“范文芳签约华谊,李铭顺不满其只顾事业,两人感情疏远”的分手传闻,也都采取不予理会的态度。

  如今,两人终成眷属,范文芳又有怎样的变化?“目前为止,我们的生活没多大改变,一切都还是和以前一样。他(李铭顺)也知道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也都非常支持我。”不过她坦承,心理上还是有一些不同,“感觉自己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新阶段。”被称为“新加坡金童玉女”的两人,先前合演电影《大囍事》,宛如在预习婚礼与家庭生活,该片被两人视为婚前纪念作,不过范文芳强调不会刻意考虑与丈夫合作。而对于两人这么多年来的相处之道,范文芳道出自己的心得:“最重要的首先是要双方都是很真实地爱着对方,同时也要给对方足够的空间和完全的信任。不过,对于女孩子来说,最先知道自己想要拥有的是什么,非常重要。”当被问及在和李铭顺的婚姻中最想要的是什么时,范文芳透露说,“我就想身边有个可以聊天,可以谈心的人。我很渴望和需要‘heart to heart talk’(心和心的对话)的感觉,李铭顺做到了。”

  他们果然心灵想通

  1.自认感情丰富

  “可能演员的感情比较丰富吧!所以对爱情的感觉也比较浓烈。”——范文芳,2001年6月

  “我是感情很丰富的人。”

  ——李铭顺,2001年8月

  2.都相信爱情

  “爱情在我生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它让人觉得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每天起床时会很快乐,因为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深爱着自己。”

  ——范文芳,2001年6月

  “我相信爱情、相信婚姻。人都有感情,有感情的人难免都想要爱情。”

  ——李铭顺,2001年8月

  功课到家

  “抓”范文芳采访也很不容易,虽然她现在是个两国奔波的艺人,但是生活的重心却还是留在新加坡。和她的聊天时间也“挤”在了她回到酒店和出门化妆的一点点时间内。早就听说她是一个很用心很认真做每件事的艺人,但是当电话刚接通时的一句“晓静,你好”,还是让我小意外了一把——似乎从来没有采访对象会主动先喊记者的名字,而且还是抢在记者开口之前。很显然,她事先很有心地问了我的姓名,做了这个不能算功课的功课。

  范文芳的普通话说得不错,但是她显然也很在意个别不正确的发音,总是会很认真也很用力地重复说,直到说正确为止——为此还“浪费”了一点宝贵的采访时间呢!而当我帮她说出了她语塞的词时,她又会很大方地笑笑说“不好意思”。很容易听出来,范文芳的每句话都说得很认真,考虑得很周全,在没有想好的时候,还会小小地拖着“嗯”音沉默一小会儿——反正,她的用心处处都流露,她的平和处处都彰显。由此看来,她演任黛黛,又该付出了多少我想象不到的心血呢!(王晓静)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