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贺岁档评审团

评审团:《第九区》引人深思的离奇外星人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GOGO
2009年11月29日03:07
《第九区》相当另类
《第九区》相当另类

  由曾经执导过《指环王》和《金刚》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担任监制的《第九区》,11月27日正式与中国观众见面,在喜剧片扎堆的贺岁档,这部科幻惊悚题材的影片显得格外另类,搜狐观影团成员前往金宝街百丽宫影院一睹为快,并打出了88分的高分,90%的网友都表示该片值得走进影院观看,并称会推荐亲人和朋友去观看该片。点击查看评审团调查问卷

  《第九区》的故事颇为另类,20年前,一艘外星飞船降落在非洲,飞船上数量众多的外星生物竟是寻求庇护的“宇宙难民”。全世界国家首脑们紧急会晤,决定在南非的第九区建立一个临时避难所,由一家名为“跨国联合组织”的公司集中管理这些外星人。20年后,一位名叫威库斯的工作人员感染了外星病毒并发生变异……

评审团成员对该片评价颇高
评审团成员对该片评价颇高

  “龙虾”变身外星人 最爱食物是猫粮

  与许多科幻片一样,《第九区》也在外星人身上大做文章,该片中的外星人相貌丑陋,长着鱿鱼须,身披“虾壳”,“竹竿”身材,貌似咱们餐桌上的美味——龙虾,而向来被各种影片塑造成拥有超能力的它们,到了这里却成了任由地球人欺负的难民,更出人意料的是,这群外星人最爱的食物竟是猫粮!为了猫粮,它们任由地球人摆布,甚至不惜拿最高端的外星超能武器去交换。不仅如此,这群外星人还得严格执行人类的规章制度,包括只能在第九区活动,生孩子需要准生证,冷不丁还得跟拆迁办打交道,无条件服从政府的拆迁命令,这实在让习惯了电影中外星人欺负地球人的影迷看得一愣一愣,70%的网友表示对于片中的外星人很同情!同时也不禁感叹:竟有如此落魄的外星人!

  网友意见:

  小白菜:外星人长得像龙虾也太特别了,而且还爱吃猫粮,导演还真挺敢想的!

  AM7:00:从来没见过这么落魄的外星人,深表同情。

  战斗场面火爆 上演真人版变形金刚

  虽然只花费了3000万美元,但《第九区》决战不断,爆炸不断,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和听觉震撼,特别是当男主角变异成为半人半虾的怪物,并穿上“外星盔甲”与人类展开大战的一幕,令人感觉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的变形金刚,不同的是,眼前的这一幕则会令你更紧张,更加担心主人公的生死,毕竟盔甲里面,是活生生的人啊!

  网友意见:

  憨憨:场面挺震撼的,特别是像“变形金刚”的那段,贺岁档看看这类片子也挺热闹的。

  Smile:其他的都还行,就是学变形金刚有点落了俗套,既然导演在剧情和人物造型上一直创新,不走寻常路,那就应该坚持到底,多弄点新型武器出来!

  折射人性 发人深思

  相比起有些电影一味的追求大场面,大制作,而忽略剧情和立意来说,《第九区》折射出来的人性,绝对能引发人的深思。片中的外星人们落难于地球,它们的友好并未能换来人类的友善,为了研究它们的超能力,人类不断地折磨和追杀它们,充分展现出了人类对不同种类的防备和野性。特别是当男主角威库斯变异成半人半虾的怪物后,出于各种目的人们便开始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对付他,影片所折射出来的人性丑恶也在这里达到了顶峰。

  网友意见:

  Vanna:《第九区》引发特别多深层次的思考,能做到这一点,足以证明它是一部优秀的影片!

  板栗儿:导演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有些东西也就没有分析透彻,不过有人从这个角度入手,也是个漂亮的举动。

  遗憾结局 令人唏嘘

  早在《第九区》在内地上映之初,片方就称,该片导演将亲自操刀,为中国观众剪出一个不一样的结局,11月27日谜底揭晓后,观众发现,影片还是沿用了原来的结尾--威库斯的妻子深情地抚摸着从门口捡来的用铁皮做的玫瑰花,这时镜头闪到另一边,一个“龙虾人”蹲在垃圾堆上做着铁皮玫瑰,强烈的视觉冲击直接震撼观众的心,看来,这也是导演认为最能表达影片主题的结尾,尽管这给喜欢看大团圆结局的中国观众带来了不小的遗憾,可也只能期待如果有续集的话,导演能安排威库斯和妻子再次重逢了……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