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北京晨报:金马奖首下“双黄蛋” 内地电影大捷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9日00:36

  双黄蛋原本是内地金鸡奖的“专利”,但昨晚闭幕的第46届台湾金马奖显然不想让金鸡奖专美于前,在把最佳男主角奖(影帝)同时颁给了两位演员——香港的张家辉(《证人》)和内地黄渤(《斗牛》),也下了一次双黄蛋。此外,内地演员李冰冰凭借《风声》中李宁玉一角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王学圻和余少群凭借《梅兰芳》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奖。最佳导演奖则被台湾本土导演戴立忍(《不能没有你》)夺得。

  红毯 分量大增

  台湾电影近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所以最近几届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星光有些寥落。本届金马奖请来台湾电影界的大佬侯孝贤担任主席,立马儿人气大旺。重量级嘉宾李安和张曼玉相携到场,让金马奖的红毯星光灿烂,侯孝贤也大长面子。张曼玉一身白色露肩羽毛长裙亮相,挽着李安的手踏上红毯,不时微笑着挥手向影迷和媒体致意,气质优雅。李安则保持了一贯儒雅的微笑,十分沉稳。张曼玉息影多年,近来一直有传闻称她有意复出,只是对剧本和导演要求甚高,以至于迟迟没有敲定复出之作。此次趁金马奖颁奖之际,与大导演李安携手亮相,让人不禁猜测两人可能有合作的意图。

  袁泉和吴彦祖的组合是红地毯上的另一亮点。已经有孕在身的袁泉凭借与吴彦祖共同主演的《如梦》入围金马。昨晚,袁泉身着宽大的低胸水墨纱裙亮相,宽松的裙摆遮盖了腰部,让人看不到她怀孕后的身材。袁泉走红毯十分小心,时时用手护住小腹,还得面对镜头微笑,显得有些紧张。虽然没有夏雨陪伴,却有吴彦祖这个“护花使者”。吴彦祖全程对袁泉颇为照顾,完全迁就她的节奏走完红毯。

    奖项 内地大捷

  本届金马奖无疑是内地影人的大集合,80个提名中内地占了41席。内地影人无疑也成了本届金马奖的大赢家,李冰冰凭借《风声》获封金马影后;王学圻和余少群凭借《梅兰芳》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奖;窦唯凭借《李米的猜想》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最佳摄影奖则被曹郁(《南京!南京!》)夺得。而昨晚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最佳男演员奖(影帝)的归属。金马影帝居然出现了双黄蛋!张家辉(《证人》)和黄渤(《斗牛》)竟然共同获封本届影帝。黄渤上台后惊讶地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获得了传说中的影帝,张家辉则故作踌躇,称得奖感言还要再想想。台湾的本土电影则在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上扳回一城,戴立忍执导的《不能没有你》一举夺得这两个奖项。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 《不能没有你》

  最佳导演 戴立忍《不能没有你》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证人》、 黄渤《斗牛》

  最佳女主角 李冰冰《风声》

  最佳男配角 王学圻《梅兰芳》

  最佳女配角 惠英红《心魔》

  最佳新演员 余少群《梅兰芳》

  最佳动作设计 洪金宝、梁小熊《叶问》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窦唯、毕晓笛《李米的猜想》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