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州新年辉煌盛宴《天鹅湖》《睡美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8日16:50

  演出时间:2010年01月01日--2010年01月02日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世纪大会堂

  演出票价:VIP\480\380\280\180元

  票务通评价:2010广州新年芭蕾与交响的辉煌盛宴!俄罗斯“两大模范”首度中国联袂,强强阵容史上罕见!

  演出阵容:

  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俄罗斯九大模范芭蕾团之一)

  俄罗斯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俄罗斯的六大模范交响乐团之一)

  演出地间:2010年1月1-2日20:00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

  票价:VIP\480\380\280\180元

  俄罗斯国家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

  该团已有75年的演出史,是近年来众多访华芭蕾舞团中成立时间最长、演出剧目最多、文学底蕴最深厚的芭蕾舞团之一。

  这是一个以演员年轻美貌,阵容齐整而知名的芭蕾舞团,其成员来自彼尔姆、明斯克、喀山、叶卡捷琳堡和下诺夫格拉德等城市的各大舞蹈院校。在进入芭蕾舞团的时候,演员们无一不是经受了魔鬼般的训练和精确的尺度标准。该团数十年来以近似苛刻的高标准对艺术新人进行选拔,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对演员进行训练,培养出以荣膺国际芭蕾舞大奖的科兹洛夫·瓦西里·亚历山德罗为代表的一大批年轻芭蕾天才,他们的表演刚柔相济、激情洋溢,内涵深邃、富有活力,他们还借鉴和吸纳现代舞、拉丁舞的舞蹈元素,充实和丰富了传统芭蕾的舞蹈语言,使经典剧目数十载经久不衰、常演常新。

  现在,众多年轻有为的舞蹈家从老一辈舞台艺术大师手中接过火炬。在芭蕾舞百科全书,我们可以找到这些大师的名字,如:俄国人民艺术家瓦莱瑞·米克林、塔提亚娜·利比捷娃、谢尔盖·茨维科夫、亚历山大·戈尔诺斯塔依斯基、塔提亚娜·加尔波娃、妮娜·卜加切娃、伊莲娜·利比捷娃。

  2009--2010是该团的第75个演出季,演出剧目包括了12部俄国与其它国家的名剧。其中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路德维希·明库斯的《堂吉诃德》;A.莱布尼科夫的节奏芭蕾《朱诺和阿沃斯》;F.阿米洛夫的《一千零一夜》;T.克林尼科夫的《上尉的女儿》;选自A.博罗汀歌剧《伊戈尔王子》的《普托维克之舞》;格林卡的歌剧《伊凡苏·撒宁》的“波兰选段”。

  早在1995年,年轻的团员们就已经进行过一个月的中国巡演。芭蕾舞团的敬业精神、其节目编排,以及其对于《天鹅湖》高水准的诠释,深深打动了当地艺术家和新闻媒体。因此,在其后1998、1999、2002、2003、2004、2005几年间,演出接踵而至,也就不足为奇。与此同时,舞团还于2002和2005年,在意大利演出了《天鹅湖》、《艾斯美拉达》、《灰姑娘》、《胡桃夹子》、《吉赛尔》等剧目。

  从2006年五月起,舞蹈团的首席编舞由全俄罗斯及国际芭蕾大赛的桂冠得主,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瓦莱里·费得洛维奇·米克林担任。

  

  如果用一个词准确地解释“模范”的含义的话,我想应该是“完美”,因为它代表一种水平,一种完善的、高超的、完美无瑕的水平,就像功勋演员和一般演员一样, “模范”剧院和一般剧院也是不同的,它也是一种“荣誉”的象征。

  

  ——艺术总监:维塔利·布特利莫维奇

  俄罗斯国立模范托木斯克交响乐团

  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最古老和最优秀的乐团之一,乐团最初被命名为西伯利亚交响乐团,

  1879年正式命名为俄罗斯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乐团所在的托木斯克在很长时间里都是俄罗斯皇族的居住地之一,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中心,素有“俄罗斯帝国的雅典”之称。乐团的第一位指挥玛·玛洛梅特成为乐团的灵魂,他是卓越的音乐家。在第一批指挥中间还可以举出诸如季莫菲耶夫、里夫金、夏耶维奇、卡茨、吉谢尔这些名字。

  1945年,乐团接受了国立爱乐乐团的称号,成为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六大模范交响乐团之一。

  80年代中期,乐团已经得到全苏联及欧洲很多国家的认可和肯定。在首席指挥拉宾施的主持下,

  1986年在托木斯克举办了键盘音乐节,

  1987年举办了横笛节,

  1988年又举办了中提琴音乐节。

  同时,乐团还赴欧洲各地、日本、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家进行访问演出。

  

  指挥:西班牙天才指挥家塞萨

  2002年,西班牙的天才指挥赛萨完成了在中国的12场巡回演出后,来到乐团担任首席指挥和艺术指导。这位被欧洲媒体誉为“天才少年”的指挥,在保留乐团浓烈古老的俄罗斯风格的同时,也为乐团注入了新的活力。乐团又先后赴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法国、德国、瑞典、英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巡回演出,被欧洲音乐界广泛认同。

  赛萨在指挥方面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观众一致好评。他执棒过的乐团有: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俄罗斯)、恩特雷里奥斯交响乐团(阿根廷)、克拉诺亚尔斯克交响乐团(俄罗斯)、新音乐工作室(莫斯科)、曼努埃尔德法雅乐团(西班牙)、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俄罗斯)、克麦罗沃交响乐团(俄罗斯)、阿斯图里亚斯交响乐团(西班牙)和西班牙广播电视交响乐团(西班牙)。他还曾一度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担当“俄罗斯国家管弦乐团”的客席指挥。

  

  乐评人对该团的评论

  音乐进行热烈奔腾,动静快慢极有控制力,在由快转慢的瞬间乐队丝毫不乱,始终保持整齐划一。在后面的哈恰图良的《马刀舞曲》中也是保持了极高质量的演绎。

  

  整场音乐会最让我满意的是弦乐组的音色致密清晰,……不由得让我把这个乐团的弦乐组跟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相提。

  

  我们在乐团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芭蕾组曲《胡桃夹子》、《天鹅湖》片断的时候听到的是接近世界顶级乐团的演绎水准。

  

  托木斯克在俄罗斯作品的演绎上是世界顶级的水准,音乐准确凌厉,通透清晰,热情奔放。

  

  我们今天听的托木斯克,有着世界级的演绎水准的乐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