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风靡全球的世纪经典音乐舞剧《大河之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8日16:47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15日--2009年12月20日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世纪大会堂

  演出票价:1280(VIP)、880、680、480、280、180元

  票务通评价:风靡全球的世纪经典音乐舞剧《大河之舞》,总代理中演票务通热线:020-86003397

  无与伦比的《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是爱尔兰的国宝级音乐舞剧,它融合了典型的爱尔兰风情和其它各国的音乐舞蹈精华,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现代感。莫亚·多何第在1994年的欧洲电视网络歌唱比赛中,特别为大会制作了7分钟的舞剧短片,令观众看得心醉神迷,意犹未尽。于是莫亚便与著名作曲家比尔·惠南以及著名导演约翰·麦根共同策划制作,在充实了原始版本的构架后,完成了这部精彩绝伦的歌舞作品──《大河之舞》。1995年《大河之舞》在都柏林的波音剧院首演,结果大获成功,1997年此剧更是获得了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剧”的殊荣。《大河之舞》一剧受到了世界各地的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时至今日,国际上的演出邀请仍在不断地增加,喝彩声也从未停歇……

  目前,舞团已在四大洲18个重要国家90多个世界著名的剧院演出2630多场,平均每年170多场,大约每两天就要演出一场!现场观众人数超过1500万,电视观众达到12亿之多。录像带全球销售超过650万张,正版DVD和CD销售超过200万张,盗版碟更是不计其数!“大河之舞”的网站(www.riverdance.com)每周访问人次超过60,000人。可谓席卷全球十五年。而“大河”在中国,它的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大河”巨潮,在北京曾创下日票房销售收入150万元的神话,在上海也出现“抢”票热潮,而首次登陆广州的《大河之舞》更是十五周年白金纪念版,它将带给广州观众无与伦比的震撼!

  

  大河之舞所创下的最高纪录

  1.共1800位舞者曾加入演出团,用过21000双舞鞋,穿过12000套服装。

  2.耗损二万个舞台灯泡。

  3.耗损一万八千五百条吉他、贝斯与小提琴琴弦。

  4.《大河之舞》舞者累积学习踢踏舞年份长达17500年。

  5.物理治疗室已用了38400卷弹性绷带。

  6.巡回彩排时间已达17000小时。

  7.用掉450万磅干冰,舞者为增加体力已吃掉48000磅的巧克力

  只有一个震惊世界的《大河之舞》之音乐

   《大河之舞》剧情是诗化般的,神话、传说、历史混合成爱尔兰那最初的朦胧而清晰的印象,如泣如诉的爱情、波澜壮阔的战争和永恒不死的自由,让心灵奔腾不息地穿行在爱尔兰那如诗的旷野上。在这里,艺术地渲染了一个极具纵深感的背景。器乐和人声无比完美地结合起来,使爱尔兰的传统音乐旋律诞生出了新的灵魂。悠扬苍凉的爱尔兰风笛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激扬的小提琴挑动着每一根敏感的心弦,就这样又一次被爱尔兰的文化和历史所感动。让人不可抑止地淹没在爱尔兰式的感伤和悸动之中。还有那行云流水般的、如同天籁之音的人声吟唱,就像春寒的清晨那发凉的空气,可以涤清一切尘世的芜杂与烦扰。

  现场乐队、歌队的演奏和演唱,带来举世无双的视听震撼!

  

  只有一个魅力四射的《大河之舞》之舞蹈

  如果说剧情和音乐是岸边如画的景致,那舞蹈就真的是在那其间川流不息的“大河”。正是在音乐、剧情的烘托下,踢踏舞如同倾泻的河流汇成了这部优美壮观的《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里的舞蹈继承了爱尔兰民间舞蹈的精华,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包容了踢踏舞的所有流派,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踢踏舞表演的盛会。上身挺拔的爱尔兰踢踏多了一份庄严与凝重,美国黑人的踢踏舞那种随意不恭的幽默与同样挥洒着自信和洒脱的百老汇踢踏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而所有的踢踏舞在《大河之舞》中都同样表现了技艺非凡的打击技巧,整齐划一的大群舞,气势如虹,像潮水一般冲击着你的视线和心灵;不仅如此,它还融入了芭蕾舞、弗拉门戈舞、探戈等世界舞蹈元素,美不胜收。应该说,《大河之舞》的舞蹈既拥有高超的技艺,但却摆脱了完全炫耀技巧的浅白,而是融入于爱尔兰厚重的文化之中。它也是舞蹈在欣赏中被感知认识的又一次升华。

  

  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大河之舞》之灯光、布景

  《大河之舞》在灯光的处理上别具一格。整场演出中以蓝色的灯光作为基调并具有深浅不同的层次变化,柔和而不失典雅,给观众一种犹如置身于天空或是大海怀抱中的感觉,不仅亲切而且舒适。然后辅之以红、黄、灰等各式灯光,有一种生命气息的跳跃之感。如剧中第一场第七幕的《火舞》,灯光渐亮,舞台处于一片滚滚燃烧的烈火之中,好像无数个生命在跳动一样。正在这时,有一个红的发黑的影子闪了出来,进行着生命的律动。不,那不仅仅是一个影子,那是火的精灵。慢慢地,火的精灵从火海中走了出来,而在这时那团火也慢慢逝去,只留下精灵在极尽妖艳的舞动着。而这种强烈的视觉上的对比和冲击也在观众的心中一悸一动。

  《大河之舞》的布景更是将其剧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丝丝入扣。全场采用日月星辰、河流山川、村庄等这样一个个具有鲜活生命气息的实在物质作为布景。不仅将爱尔兰人民热爱自然、崇尚生命的精神表现得尽善尽美,并且使演员和布景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此时的观众更是在布景的提示下,不仅深深地读懂了演员所要表达的理想、内容,并且有一种身临其境、驰骋忘归的深刻的生命体验。

  而所有的布景包括特制的地板、特殊效果以及灯光和音响,都空运到中国,整整有八个集装箱,需要有八辆大型货柜车运往每一个演出地!

  届时,呈现在您眼前的必然是一场您从未经历过的视觉、听觉与心灵的震撼!

  

  豪华演出阵容

  《大河之舞》爱尔兰舞蹈团 The Riverdance Lrish Dance Troupe

  《大河之舞》管弦乐团 The Riverdace Orchestra

  《大河之舞》合唱团 The Riverdance Singers

  《大河之舞》独唱 The Riverdance Flamenco Soloist

  莫斯科芭蕾舞团 Moscow Folk Ballet Company

  《大河之舞》踢踏舞者 The Riverdance Tappers

  《大河之舞》鼓手 The Riverdance Drummers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