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宝岛一村》 2010年1月5日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8日16:35

  演出时间:2010年01月05日--2010年01月05日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世纪大会堂

  演出票价:880、680、480、380、280、180元

  赖声川+王伟忠 创意大师双星会

  年度巨献 《宝岛一村》

  浓浓的乡愁 消逝的青春

  眷恋,在这一村

  近年最受瞩目的一部华人戏剧作品

  赖声川又一巅峰之作

  名称:《宝岛一村》

  编剧、导演:赖声川 王伟忠 ⊙ 联合编剧 导演

  特邀演出:黄仲昆

  演员:郎祖筠、胡婷婷、万芳、徐堰铃、刘美钰、周姮吟 、严艺文

  屈中恒、冯翊纲、宋少卿、那维勋、韦以丞、时一修、萧正伟、陈彦廷等

  眷恋,在这一村

  “看得我如醉如痴,时而感伤,时而欣慰,有时大笑;有时哭得抽泣,泪还没干又破涕而笑,还没笑完又哭将起来。这是什么样的一出戏?把我弄得像个傻子一样”

  ——林青霞

  “精彩绝伦,让观众含泪而笑” ——《新加坡海峡时报》

  “传奇的身份,历史的色泽,时代的珍藏” —— 陈浩 《中国时报》

  这是一个深度刻画台湾特有族群融合史的动人故事

  眷村,一种台湾特有的居住区域、生活型态与族群文化。1949到60年代,因应政治环境的动荡,意外渡海而来的战后新移民,在原本只是暂时落脚的村子生根,发展出独特的文化氛围….

  融合,绝对是最具台湾跨时代特色的本土精神。六十年前,竹篱笆里外的人,靠着这股融合力,共同建构土地认同;二十一世纪的新台湾人,也正学习用平等尊重的心态,接纳来自东南亚与海峡彼岸的新新移民。

  这是一个从意外旅程到落地生根的大时代故事

  这出源于嘉义眷村的时代大戏,取材自台湾最知名的制作人王伟忠的眷村成长故事。为了实时保留眷村史,他全力投入,制作纪录片、写书,亦与好友【表坊】艺术总监赖声川擦撞出合作舞台剧的创意火花,《宝岛一村》的概念于焉成形

  这出结合了表演艺术与影视界双大师的精彩好戏,将呈现眷村三代住民、四个家庭的故事。为发展《宝岛一村》,赖声川导演已广泛搜集了许多故事与相关研究,将以笑泪交替和辛酸诙谐,回顾这群五十年代台湾移民的生命历程;并透过剧场,试图建立眷村口传历史的基础

  导演:赖声川 王伟忠

  赖声川:华人戏剧大师。1954年生于美国华盛顿,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戏剧博士,现任台北艺术大学教授、美国史丹福大学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赖声川29岁开始剧场创作,被誉为“台北剧场最闪亮的一颗星”。他的《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使濒于灭绝的台湾相声起死回生,《暗恋桃花源》成为经典舞台剧,二十多年来为喜爱戏剧的人们所称颂。他被《亚洲周刊》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被日本NHK电视台称为「台湾剧场最灿烂的一颗星」;美国橘郡记事报称他为「台湾现代剧场的创造者……世界上很少剧场艺术家有赖声川如此广远的成就。」远东经济评论曾称他的作品为「中国语文世界中最精彩的戏剧」;美国新闻周刊说他的作品「是最新的印证,台湾正创造着亚洲最大胆的中国艺术。」新加坡联合早报说赖声川的戏「为世界华语剧场创造了一种崭新的悲喜剧经验。」著名作家余秋雨对他和他的赖声川和他领导的【表演工作坊】「总能弹拨到无数观众的心弦」。  

  王伟忠:台湾地区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毕业于台北中国文化大学。 王伟忠以节目创意著称,对工作要求严谨,很会骂人,在台湾演艺圈内非常有名,被称为“暴君”。郭子乾、澎恰恰、许效舜等艺人都曾被他骂过。他所制作或监制的电视节目,不管是1980年代的华视《连环泡》还是2000年代的中天电视《全民乱讲》乃至于目前仍制播中的《全名最大党》,均带动台湾综艺界脉动。由他制作的综艺节目有:《连环泡》、《《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电视大国民》、《学校没教的事》、《超级星光大道》、《全民大讲堂》、《舞林大道》《国光帮帮忙》、《王牌大贱谍》《康熙来了》、《全民大闷锅》、《全民最大党》、《大学生了没》《我爱黑涩会》、《模范棒棒堂》等等,经其手捧红的艺人有:大小s、蔡康永、胡瓜、曹启泰、澎恰恰、许效舜、郭子乾、邰智源、陈汉典等,被誉为“台湾综艺教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