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明星扎堆《72家租客》 难比《豪门夜宴》阵容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28日08:34
  近日,翻拍自邵氏老片《七十二家房客》的电影《72家租客》在香港举行媒体见面会。这部由曾志伟导演,张学友、袁咏仪主演的贺岁片,邀来梁家辉、陈慧琳、佘诗曼、周笔畅、张卫健等174位明星参加,演员阵容甚至超过《建国大业》。不管是《72家租客》还是《建国大业》,虽然创纪录地网罗了众多明星,但是说起来这种明星扎堆出现的电影,还真算得上是由来已久了。

  群星共享《豪门夜宴》

  《72家租客》虽然阵容强大,但香港电影史上明星最多的一部电影则非《豪门夜宴》莫属。1991年,内地洪水肆虐,为了替饱受洪水之苦的内地群众募集善款,这部《豪门夜宴》几乎召集了当时香港演艺界的所有明星,最终一共有200多位明星参与演出。影片主演阵容出现了香港电影史上几十年都难得一见的场面。虽然大多数明星都只有一两句台词的戏份,但香港明星为灾区重建献出爱心的热忱却让本片历久弥新。

  大腕云集《东成西就》

  《东成西就》的诞生完全是一个偶然。1993年王家卫在重拍《东邪西毒》时,片商担心电影过于艺术票房受到影响,便让王家卫以同样的班底先拍一部卖座的搞笑版,于是就产生了这部由王家卫好友刘镇伟指导的喜剧片《东成西就》,香港当时的一线电影明星都在这部影片里放肆地搞笑。更值得一提的是《东成西就》虽然是短时间排成的“救火之作”,但制作上却并不粗糙,影片上映后,更是在票房上取得佳绩,如此看来,明星扎堆并不妨碍故事好看。

  新老齐聚《春田花花同学会》

  2006年麦兜系列的第三部《春田花花同学会》上映,影片最大的看点就是超过38位的明星出镜,黄秋生、曾志伟、陈慧琳、谢霆锋、苏有朋、梁咏琪、吴镇宇等老将都在影片中客串小角色出场,堪称大牌明星集体当“绿叶”。而当时刚刚参加完选秀的“超女”周笔畅、张靓颖的加盟也成了影片票房的一大卖点。

  轮番上阵“转移·右行”

  有了港产贺岁片明星扎堆的榜样,内地贺岁片近几年也开始效仿类似的做法。影片《爱情呼叫转移》就让男主角徐峥一个人徘徊在12个美女之间。于是范冰冰、宁静、伊能静、宋佳、瞿颖等轮番上阵,让观众只花一张电影票的价钱就看了十几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而作为“呼叫转移”的姊妹篇,《爱情左灯右行》思路则和“呼叫转移”相反,在有限的时间内,让12个男明星和林嘉欣搭配,纷纷出来秀了一把。实习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