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亚太影展颁奖 陆川携《南京南京》再当最佳导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1:20
  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第三届亚太影展在澳大利亚举行盛装颁奖典礼。中国导演陆川凭借影片《南京!南京!》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摄影师曹郁获得最佳摄影奖,使得中国军团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当晚,陆川凭借其精湛的电影艺术表现力、宏大题材的把控力以及对细节的精准刻画,赢得了大多数评委的支持。不过,亚太影展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及制片人黄建新也表示:“虽然所有评委都公认《南京!南京!》是在本届影展竞赛影片中导演技术和艺术最好的一部,但在最终表决时仍然出现了不同声音,原因还是来自电影触及敏感题材。因为它拍的是南京大屠杀。”

  带着《南京!南京!》走过这么多个电影节,陆川表示,他只是想去影响一个又一个的地区和一批又一批的观众,“我的目标是让电影在日本上映。”据了解,《南京!南京!》将于明年在英国、美国公映。(记者易东方)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