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金大班》 > 新闻动态

“金大班”出身名门遭质疑 范冰冰:改得很自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8:05

  范冰冰在荧屏上的形象一直比较美艳,显得单调


  范冰冰当老板后推出的第二部电视剧《金大班》陆续在各地方台播出,对于这样的名著改编,观众总是很挑剔的,播出没几日,故事媚俗注水的批评劈头盖脸砸向范冰冰,而生活中范冰冰降身价抢戏也惹人关注。本月30日该剧将在南方影视频道播出,记者昨日(27日)采访了刚刚下飞机的范冰冰,对于批评声和一些质疑一一作出回应!

  媚俗 剧情被指注水?我就是金大班

  广州日报:有观众评价你演的金大班与自己本人相似度很高,融入了你自己的一些影子?你个人怎么看?

  范冰冰:我觉得我就是金兆丽,金兆丽就是范冰冰。她没有很好的家世,没有很好的背景,家庭负担重,所以才走上了舞女这条路,但她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困苦,赤手空拳打出一片天地。而我十几岁出道,不是科班出身,没有背景,靠自己打拼走到现在。

  广州日报:对你而言,《金大班》有什么突破?

  范冰冰:《金大班》讲述的是金兆丽传奇一生的故事,所以角色年龄的跨度比较大,我要从她二十几岁一直演到老年,剧中中老年的部分无论是造型上还是表演上都会与年轻时期有很大不同,这也是对我演技的一次挑战。因为扮演的是一个舞女,我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了好几种舞蹈,进组前就开始学,在组里也是每天学每天练。

  广州日报:电视剧对白先勇原小说改编很大,观众对此也非议较大,比如把金大班贫寒出身改编成名门闺秀,有一堆男人爱着金大班?这些改动都是出于什么考虑?

  范冰冰:这次的剧本是台湾的著名编剧夏美华操刀完成的。电视剧在篇幅上的优势,允许我们可以为剧本和人物进行再加工,让人物更加丰满,而剧情上也会更加跌宕起伏。金兆丽是百乐门的红牌舞女,自然是要深得人心才能有头牌的称号,在原著中不也是有很多的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吗?如果能结合那个时代,她的身份变动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广州日报:但不少人认为这些改动把原著的精髓抛到脑后,有注水嫌疑和媚俗?

  范冰冰:每一个观众都来自不同的背景,有着自己的经历,对于感情对于人生都会有不一样的认识,我也没有奢望我的电视剧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如果有人说《金大班》媚俗,那我只能理解,因为他看不懂这样的人生。我喜欢女人戏,也喜欢拍女人喜欢看的戏。所以我相信有很多女人会懂,这部戏是为懂爱的女人拍的。

  霸道 降身价抢戏?同事也说我很“贱”

  广州日报:都说范冰冰是拼命三郎,甚至自降身价去抢了别的女星的戏,确实如此吗?

  范冰冰:我们工作室的同事都说我很“贱”,不工作会死的那种人,而且我也不是说有一个具体的目标,一年要赚多少钱,或者要红成什么样,其实好多时候都是事赶事,事情发展到这个情况了,或者有工作找上你了,做或不做是一个选择而已,不过绝大部分时候,我觉得有意思的工作都会接的。

  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如果这么多的导演和投资人选择你,信任你,是很幸运的,所以我想我是赶上了好时候。我喜欢演戏,演员是一个相对被动的职业,能争取的时候一定会争取。

  广州日报:入行已经十几年了,从最初有很多负面新闻的小女生到现在的独立女强人,你觉得是什么在支持你?

  范冰冰:我热爱演戏,享受当演员给我带来的苦乐,骨子里还有一份执著和坚持吧。出道十几年我学会了如何释放工作压力,如何去包容别人,这让我能够从容不迫地去面对各种困难。

  美艳 角色偏单调?我也有素颜、黑眼圈的戏

  广州日报:从《金大班》到《十月围城》,你的角色都很艳丽?会不会觉得很单一?

  范冰冰:我没有刻意地追求美艳这件事,一切都是为角色剧情来服务的。其实《金大班》只是在前半段造型很华丽,在后面很大的篇幅里她都是没有化妆、头发随便扎了个马尾,在乡下做一个挖蚵仔的农妇。这样的设计也是想让金兆丽这个角色有一个人生的落差,让观众对她这样的抛物线形的人生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十月围城》里面我是改嫁豪门的妾室,她的衣服质料精良的确很贵气,但我觉得色彩其实很素雅。而且陈可辛导演让我素颜并且故意保留女生最怕的黑眼圈,因为他说觉得女生有黑眼圈才美,感觉像刚哭过一样。

  老板范冰冰 剧组盒饭的菜色菜量我都要监督

  广州日报:《金大班》是你的工作室制作的第二部戏,和第一部比起来是否驾轻就熟?

  范冰冰:确实比第一次要有经验,从服装辅料的采购到场景道具布置,我都更懂得如何去操作了。剧组盒饭的菜色菜量我会去监督,天冷了以后就给每个演员买电暖宝,让生活制片把暖手包分发给每一个人,每天熬一大锅姜汤给大家驱寒。

  广州日报:又当制片又是主演,如果拍戏时和导演有矛盾,听谁的?

  范冰冰:当然是导演,但我有意见时会委婉地提出来。我的同事都了解我,他们有想法都会直接提,因为他们真把我当“自己人”。我对员工还是蛮直爽的。

  广州日报:接下来要拍的《少女武则天》,还是你来演吗?

  范冰冰:如果有人比我更适合我的某一个剧本,某一个角色,我会退居幕后给其他人机会。但是演戏还是我最爱的事业,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演到老。(记者钱佳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