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日专家称高相获判缓刑过轻 酒井离婚协议日确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09年11月28日11:50

  搜狐娱乐讯 本月9日,日本女星酒井法子获判一年零六个月徒刑,缓期三年执行。一手教唆她吸毒令玉女形象尽毁的丈夫高相佑一在昨日的终审中被判刑两年,缓期四年执行,虽然这一裁决比妻子要重,但似乎不足以平“民愤”。结果刚公布,日本民众即在网络上表示不满,法律专家也纷纷认为这一量刑太过“宽容”。

  稗田雅洋法官在庭上斥责高相“劝诱妻子吸毒,把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扩散的行为恶劣”,考虑到他是初犯,在保释期间去专门的医疗机构戒毒显现了较好的反省态度,在辩护律师对其生活指导的基础上,父母表示要亲手帮助他远离毒品过新生, 基于以上的理由判其缓刑。

  日本法律界对此判刑一片“讨伐”的声音,原担任检事的大泽孝征律师指出“他是把法子带入毒品深渊的元凶,给社会带来了这么轰动性的影响,判其一年的实刑也不为过”,他还建议“即使判缓刑也应该加保护观察的处分,单靠冲浪职业维生难以说得过去,应好好对其未来的生活进行一番正确的指导”。

  另一方面,日本大学名誉教授刑法专家板仓宏称缓刑的结果出乎他的意料“初审法庭上他的态度不好,原本我想会有50%的机会判实刑”,他质疑量刑过轻的同时也担忧“如果酒井继续与其生活在一起的话,夫妇俩再犯复吸的几率很大”。

  初审时高相在法庭如此庄重严肃的场合下,不仅破天荒地请求法官允许自己“喝水”,而且回答法官的提问时使用的言辞风格“幼稚”——显露出和年龄不相仿的轻浮,一度遭到日本舆论的强烈抨击。昨天的终审上,打着灰色领带穿西装出现在法庭的他,用化妆术掩盖了双手多处的纹身。在父母的陪伴下,总算是“有惊无险”,顺利的获得了比较宽容的缓刑。

  “你能否戒掉毒品,对你以后的人生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法官在审判的末尾用教育孩子一样的语言告诫高相好自为之,“缓刑”这一结果对高相的未来是吉是凶,或许只掌握在他自己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和媒体预测的一样,酒井至少要等到丈夫量刑最终确定的日子——12月11日后,才能正式和他会面协议离婚的事情。由于高相和公婆都不同意离婚,离婚发展成诉讼案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