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又见阿郎》 > 新闻动态

《又见阿郎》央视八套收视飘红 徐僧演二代阿郎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09年11月28日07:12
  五年前,《再见阿郎》在央视八套下午时段播出收视率超越黄金时段节目,创下了央视八套“非黄金档”的收视奇迹。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又见阿郎》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又加入徐僧、于晓光等大陆实力派演员,为该剧注入了新鲜血液。据介绍,由金钟奖导演李岳峰携手台湾明星江祖平、江宏恩打造的这部50集大剧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之后,收视飘红,该剧的单集收视率已逼近3个点,成为今年央视八套收视率最为出色的作品之一。

  徐僧从《狼烟北平》走进《又见阿郎》

  《又见阿郎》拍摄期间,当所有观众都在质疑为何用大陆演员徐僧来挑重担演绎第二代阿郎“刘明朗”一角时,导演袒露心声,曾看过著名编剧都梁老师的《狼烟北平》,剧中徐僧饰演的徐金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就一直在寻找机会合作,恰逢拍摄《又见阿郎》,导演当机立断由徐僧演其中的重要角色。对此,徐僧坦言:“一开始得知要饰演刘明朗,压力很大。因为是第一代阿郎的儿子,所以在许多性格方面还要贴近父亲一些,但因为年代的不同,有些性格又需要有些变化,所以在人物性格处理上的度要拿捏得很准确。既要有上代阿郎的创业精神,又要有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对于与江祖平饰演母子,徐僧回忆“母亲”的演技很出色:“因为剧中玉凤的哭戏很多,每一场戏又要从几个角度拍好几条才能完成,所以对演员来说是十分大的挑战,也很伤体力。我对台湾演员的演技十分钦佩,有时在称呼江祖平"妈妈"时会笑场,但是看到她马上可以进入状态,并且每一场戏都很饱满,也就随之很快进入状态。总之,和台湾演员合作得很愉快,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

  徐僧:这个“阿郎”不好当《又见阿郎》由金钟奖导演李岳峰携手当红明星江祖平、江宏恩打造,李岳峰也是《再见阿郎》的导演,“两部戏的相同之处是主要人物为祖孙三代,但剧情是各自独立发展的,诠释的主题也不同,《又见阿郎》偏重于亲情伦理和人性善恶的刻画。”

  说起此次与大陆同行的合作,李岳峰表示:“通过这次合作,我汲取了大陆电视人的经验和优点,以后拍戏会有长足进步。”同时李岳峰肯定了大陆几位主演的演技:“徐僧饰演的阿郎个性是活泼、热情开朗的,而江宏恩饰演的阿郎则比较沉稳内敛,两人的诠释各有千秋。而对饰演其儿子的第二代阿郎刘明朗的大陆实力派小生徐僧赞赏有加。他坦言言:徐僧扮演阿郎这个角色演得很好,私下的他跟阿郎乐观阳光的个性很相近,是个很有表演潜力的好演员;每个角色找不同的演员来扮演,当然有不一样的表演模式,相对地就会激出不一样的火花。”

  徐僧在剧中饰演的刘明朗为找寻走失多年的亲生姐姐所以当了刑警,而在开场第一集。刘明朗就遭人犯陷害被绑架,随后的几场戏中又有激烈的枪战,危险的爬高、跳楼,后遭人陷害跳海等等。回忆起拍摄期间,徐僧笑称:“这个阿郎不好当,并不像他父亲那样是商战,刘明朗有着自己的思想,他并不想继承父亲的事业,而是想做个警察,所以无论是多么危险的动作、环境,对一个刑警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同时,徐僧表示,因为《又见阿郎》也过了一把刑警瘾,之后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又做了商人。角色的转换,也让我体验除了演员之外的不同职业,觉得很新鲜。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