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希希:对电影《潜伏》没底 对新《三国》满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8日08:26
  晨报讯(记者王皓)昨日,著名导演高希希与白岩松、于丹等名人一起来沈参加沈阳电视台建台三十周年庆典晚会。

  在晚会开始前,高导就电影版《潜伏》和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等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电影《潜伏》“翠平”不好玩了

  因为电视剧《潜伏》的大热,所以高希希要拍电影版《潜伏》的消息成为媒体近期关注的一个焦点。不过昨日,高希希十分谨慎地回答记者的提问,“我不能透露太多,要不然我就回不了北京啦。”

  高希希表示,电影版《潜伏》只是用了剧名和主角的名字,其他部分均会重新洗牌,展现出来的是全新的故事。他称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余则成,孙红雷的演绎让他很满意,但他更欣赏梁朝伟,“我觉得梁朝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高希希透露,梁朝伟已经看过剧本,并表示了极大的参演兴趣。至于翠平的角色,高希希看中了舒淇,“她身上的年代感很吸引我,而且她也很有票房号召力。”不过这两位主角能否出演,还是要看档期。高希希透露,翠平的角色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电视剧中可以有时间展现一个文盲女人与高智商的卧底的磨合,但是电影中无法实现,所以这个角色会有重新的设计。”那么,翠平的变化会不会损失“喜感”呢?高希希对此并没有否认,“我们的原则是不求好玩,但求好看。”

  电影版《潜伏》计划明年二月底开拍,年底上映,高希希称自己的票房任务是“两亿五到三亿左右”。对此,他觉得“很有压力”,“电视剧拍完卖出去了就行,但电影直接会有反映,这个压力还是很大的。”

  新《三国》“整容不变性”

  作为电视剧导演,高希希无疑是成功的。他拍摄的新版《三国演义》卖出了国内电视剧的最高价,每集售价高达160到180万,如果按每集单价180万,总长90集来计算,该剧的首播权售价将高达一亿六千万。昨日,提到这个数字,高希希沉默了片刻,而后淡然表示:“电视剧卖多少钱跟创作人员没有关系,中国的市场就是这样的。”不过,他对自己的这部作品充满自信,丝毫不怕与老版做比较,“20年前拍的只是故事的框架,我们这次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对剧本进行了提升,带着新的审美特点,更适合现代人观看。”高希希拿曹操这个人物打比方,“以往我们认为曹操是"乱世之奸雄",但是他写的《短歌行》等诗作并不是"奸雄"所能阐释出来的,所以在新版《三国》中,我们塑造人物更加客观,他是"乱世之枭雄"。”高希希表示,他是按照“整容不变性,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对原著进行艺术再创造。

  此外,昨晚很多沈阳籍明星也借此机会回到了家乡,如井柏然、汪正正、毛宁、曾静等,为家乡媒体放歌祝福。 于和伟一开始

  没敢碰“刘备” 于和伟 晨报讯(记者王皓)昨日,新版《三国演义》中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也来到晚会现场,因为是抚顺人,于和伟回到家乡倍感亲切。

  不过,这位高希希十分推崇的演员,昨日却告诉记者他一开始“对刘备没想法”。“高导邀请我加盟《三国》剧组的时候,我根本没敢碰"刘备",我想挑一个轻松点儿的角色,场次不多,工作强度也不大,我看好了"司马懿",但后来高导让我演"刘备",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接下了。”于和伟表示,这是他从业以来接到的“最重要的一个角色”,同时也是最有难度的。“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戏,以前我对刘备这个角色有些偏见,认为他是"哭出来的天下",后来我研读了很多史料,这个人物形象越来越具体,我要把他闯天下、对人对事的另一面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