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金马奖今晚登场:李冰冰影后大热 张曼玉将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1:19
  中新网11月28日电第46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今晚在台北举行,争夺影后,以《风声》入围的李冰冰为最热门。而《不能没有你》的新人陈文彬有望为台湾争夺失落9年的最佳男主角奖。睽违金马9年的影后张曼玉也将亮相,负责揭晓最佳剧情片大奖。

  李冰冰金马影后呼声高 张家辉争影帝单挑台湾新人王

  今届台湾金马奖内地电影雄霸各大奖项,四部入围女主角的电影有三部是内地片,当中包括《风声》的李冰冰和周迅,以及《如梦》的袁泉,余下是台湾片《阳阳》的张榕容。

  李冰冰在《风声》中演遭好姐妹背叛、被爱人利用的女特务,性格的转变及内心戏层次深刻而自然,已被视为夺标大热。而同样凭《风声》入围的周迅,曾凭《如果.爱》封金马影后,要再突围甚有难度,据悉她会缺席颁奖礼,或许与机会不大有关。至于首度入围金马奖的内地女星袁泉,虽然已怀有身孕,仍表明会出席颁奖礼,她在电影《如梦》中一人分饰两角表现备受好评,大有黑马之势。

  角逐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员占去一半,张家辉凭电影《证人》入围,吴彦祖也凭内地电影《如梦》首度角逐最佳男主角,台湾代表有《不能没有你》的新人陈文彬,内地片《斗牛》的黄渤同样是首度入围。

  张家辉于香港电影金像奖已先拔头筹获影帝头衔,在《证人》一片中不少内心戏他也能恰如其份交足功课,自然被看高一线。不过在众多大型影展中,极少动作演员能够胜出。

  台湾封帝最大希望落在新人陈文彬身上,他在台湾电影《不能没有你》中表现出色,在早前的台北电影节中夺得最佳男演员。

  陈文彬将受尽欺凌的小人物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电影在台湾公映只有900万新台币票房,但当他在戏中大喊“社会不公平”时,引发的涟漪远比这个价值为高,不少台湾人也为他的真摰演出动容。

  陈文彬有可能继99年柯俊雄称帝后,为台湾重夺失落9年的金马最佳男主角,唯一担心的是他同时竞逐新人奖及最佳编剧,恐怕会顾此失彼。

  以丑取胜的黄渤在《斗牛》中演技有目共睹,同样以自然的演技争奖,虽然剧本稍逊,应该无阻评审对他的喜爱。

  首创4位导演颁奖给一位导演的新组合 张曼玉将出席

  金马奖今年入围者星光黯淡,好在有睽违金马9年的影后张曼玉、舒淇,以及大导演李安、杜琪峰和关锦鹏等撑场。李安返台后一下飞机便直奔饭店休息,助理李良山表示:“他现在体力不如以往,坐长途飞机会累。”据悉,下月19日的亚太影展颁奖典礼也力邀他出席,但因两影展时间太近,李安只好婉拒。

  今晚颁奖典礼上,李安将和关锦鹏、杜琪峰、侯孝贤一起颁发最佳导演奖,张曼玉则负责揭晓最佳剧情片大奖。去年金马影帝、影后张涵予与刘美君,今年将同台颁发最佳男主角奖;曾获金马奖肯定的舒淇与吴彦祖将一起担任最佳女主角的颁奖人。

  名导吴宇森被问起《赤壁2》这次“零入围”,一项好脾气的他忍不住说:“连1个技术奖项都没入围,我不懂他们评审的跟审片的标准在哪!”吴宇森虽面带微笑,但言语中听出有抱怨,据了解,目前颁奖人名单中并没有他,他的台湾电影伙伴唐在扬表示,吴宇森不会出席今晚的金马奖典礼。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