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京评审团:《花木兰》给女影迷的反战爱情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Seymour Class
2009年11月28日00:09

  11月27日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的全国公映,2009年的贺岁档重磅出击,争夺大战拉开序幕。电影《花木兰》在上映档期上占得先机,陈坤赵薇坐镇,受到影迷的热捧。搜狐北京评审团第一时间在金宝汇观看了这一部影片。

文泰与木兰
文泰与木兰

  观影过后,评审团成员对《花木兰》给出了两极分化的评价,93分和70分大比分差距在平均,综合评分为81分。有评审团戏称这是一部反战的爱情电影,对于花木兰过早的“出柜”公开自己女性身份的对整个故事的构架起到影响。导演马楚成曾坦言“我为花木兰加了很多感情戏,纯粹拍大场面就不会找我来拍了。两人影片中的爱情戏很浓郁也很无奈。我从来没拍过这样的爱情戏。赵薇一开始都拿捏不了,她问我‘导演,我很迷失。’我告诉她,前面应该柔软,后面刚强。陈坤前面要刚强,后面要柔软。两人一听就明白了。” 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都感受到了这份痛彻心扉的爱情纠葛,女性观众看后流泪指数更是高达九成以上与同类型题材的影片相比,接近30%的观影团成员认为这一部新的《花木兰》略生一筹,虽超出了常规的情结以及人物背景与结局的语气,却成功细腻的刻画了巾帼女英雄内心的暗涌,以及她起伏斗争的前后。但大多数影迷更倾向于一个贴近现实,抑或是与传说中的故事一般的圆满结局,而不是木兰在经历12年征战,“对镜贴花黄”后却略带憔悴和忧伤。

陈坤饰演的文泰
陈坤饰演的文泰

  59%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该片的最大看点是无论是题材还是剧情都很好,煽情到位,每一段感情都十分动人,各有特点。为了给观众减压,席间又笑料不断,暗涌冲突激烈,一环接一环的抓住的观众的心。有四分之一的影迷认为影片中双方对阵的打杀场面是观影体验的重点,《花木兰》中的生猛震撼的对决和紧凑应景的音乐带动着影迷的情绪。陈坤与赵薇这对人气组合成为本片的最大卖点,许多影迷也不乏因此而走进影院。两个人发挥不温不火,陈坤饰演的文泰在对花木兰的说教透着几分《建国大业》中蒋经国的影子。观看过后,发现用拗口的普通话努力诠释费小虎的房祖名诠释的小配角却格外生动活泼,鲜明的性格十分立体。另外一些念旧且珍惜经典故事的影迷也觉得这部重新改编过的《花木兰》故事同样值得一看。回想

《花木兰》海报
《花木兰》海报

  多数评审团成员认为片子虽然有瑕疵,抑或是略带拖沓,但是作为贺岁档的第一大片《花木兰》依然是一部会面对票房竞争的压力却表现不错的片子。来势凶猛的《2012》余温尚在,加上紧随其后的《暮光之城》《第九区》都对《花木兰》形成了一定的票房威胁。之前上映的《熊猫大侠》《唐朝兄弟》《火星没事》成本和号召力都能以与进口片成为对阵之势,现在能突破三部进口大片重围的只能寄希望于能称为第一贺岁大片的《花木兰》。作为中国经典的故事题材改编的大制作影片,《花木兰》能否为国产影片在贺岁档开一个票房火爆的开端,直接关系到今年贺岁档市场的火热程度。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