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天津卫视电视剧场 > 新闻动态

《相伴》PK《金婚》:宋丹丹比蒋雯丽贤惠

2009年11月27日17:06
《相伴》剧照
《相伴》剧照

  近几年荧屏情感剧大热,《金婚》、《王贵与安娜》等都是以长达半个世纪的婚姻生活为主线,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11月30日起,每晚19:30天津卫视将播出张国立、宋丹丹主演的《相伴》,再度掀起荧屏浓情热潮。

  同是张国立主演,同是描写50多年的情感历程,《相伴》总是让人联想起之前大热的《金婚》。但是相比起来,《相伴》的故事没有《金婚》那么琐碎,更加突出人物的成长成熟的经历。《相伴》的两位主角一个是独居多年靠快板养活师娘一家的光棍徒弟巩天棚(张国立饰),一个是独守儿子勤俭度日的寡妇师娘贺帼玉(宋丹丹饰),两人日久生情终于冲破世俗观念结为夫妻,磕磕绊绊走过漫长而跌宕的一生。同时还着力表现了一代快板书大师巩天棚从一个旧社会快板艺人变为一个真正的士兵的成长过程,两层主旨彼此交融,相互影响,使得《相伴》在一定程度上跳出了单纯婚姻剧的窠臼,故事层次更加鲜明,人物也更加立体。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传统女人贺帼玉赢得了一直的好评。许多观众都表示她比《金婚》中的文丽更加贤惠体贴。宋丹丹演的正剧很多,但最后靠喜剧成了大气候,也许这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她的表演天赋和实力。在快五十岁的年龄,接下这么个大悲大喜的角色,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很幸运地赶上了”。贺帼玉的哭与笑都透着宋丹丹的个人魅力,非常细腻却并不觉得刻意。她饰演的贺帼玉温良贤淑,骨子里又透出一股韧劲儿,极具性格张力。

  天津卫视11月30日起每晚19:30浓情上映《相伴》,带给您冬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