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兰小龙新戏《生死线》将播 张译从战士变成博士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13:04
《生死线》4位主创

  昨天,导演兰小龙,演员张译、廖凡等人一起现身电视剧《生死线》北京台开播发布会。第三次合作的兰小龙和张译这次都来了次“转型”。兰小龙从宏大的战争题材转而拍摄“布衣英雄”,而张译则从战士变成了归国的留美博士。

  《生死线》讲述了抗战期间,临海小城沽宁里的小人物一起团结抗日的感人故事。国民党上尉军官龙文章与中共地下党员欧阳山川、行侠仗义富含江湖气息的“四道风”以及留美归国的原子物理学科学家何莫修组成了一支游击队,他们让日军闻风丧胆。

  从《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到《生死线》,张译和兰小龙已是三度合作。此次张译出演的留美博士何莫修是个“可爱又可气”的人物。他因为不想成为战争的帮凶而回到祖国,回国后的他却只知谈情说爱,不知如何报国,最终他逐渐明确了人生方向。由于何莫修从小生活在美国,因此张译给他设计了一口带着美国口音的普通话,让何莫修这个人物身上笑料百出。张译说,《生死线》的主角虽是一群小人物,但他们却构成了一部悲壮的史诗,剧中人物的英勇让他十分感动。

  除了张译,近年来人气陡升的廖凡将出演中共地下党员欧阳山川。该剧将于12月6日在北京台影视频道开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