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潘迎紫前夫陈鸿烈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 新闻报道

陈鸿烈出演剧集将保留 骨灰运回台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7日09:33

  香港无线老戏骨陈鸿烈于24日晚因心脏病发猝死,引发众星和影迷哀悼。前天其身在台湾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已经奔赴香港,处理后事。而对于其后事安排,无线高层乐易玲表示,无线向来没有艺人去世给家属抚恤金的历史,因此即使是病逝在片场,陈鸿烈也不会例外。至于陈鸿烈生前尚未拍完的两部戏《毕打自己人》和《天与地》,无线则表示鉴于陈鸿烈的角色深入人心,宁可改剧本让其“离奇失踪”,也不会找人顶替。

  妻儿赴港奔丧 骨灰运回台湾

  陈鸿烈47岁的妻子徐世荣在其去世的第二天即刻带一对儿女由台湾赶到香港,到将军澳医院殓尸房见他最后一面。陈鸿烈的突然离世,让家人都悲痛不已,据悉,当时徐世荣和22岁的女儿戴上太阳镜遮掩愁容,12岁的幼子则紧随其后,见到记者镜头便低头回避。四人在殓房逗留了约1小时便由侧门低调离开,往红磡的殡仪馆办理后事,然后折返烈哥生前居住在油麻地永星里的寓所。据徐世荣身边好友透露,遗孀看到烈哥遗容安详,未有经历痛苦是唯一的安慰,她向亲友表示将尽快办好烈哥的后事,把他的骨灰带回台湾安葬。

  而陈鸿烈的前妻潘迎紫在得知此消息后,不接任何电话,记者留言也不复机。陈鸿烈的另一旧爱郑佩佩正在横店拍戏,她在电话里大方表示:“等烈哥家人安排好后事,我就会向剧组请假,回来送老友最后一程。”

  演出剧集保留 安排悼念剧情

  陈鸿烈去世前还有无线的两套剧在拍,分别是《毕打自己人》和明年无线的台庆大戏《天与地》,两剧监制均表示将改写剧本,而不会找人代替烈哥的角色。《天与地》的监制戚其义表示,不会删除烈哥已拍的十集戏分,剩下十集未拍的戏分亦不会找别人顶替,而是修改剧本让其消失。而另一部边拍边播的《毕打自己人》将在明年农历新年播毕,这套剧在结局篇里戏份最重的就是“大闫生”陈鸿烈。无线方面称,该剧尚有一个星期陈鸿烈戏份存货,加上中间穿插的其他演员集数,年底前观众仍然可以在电视机前看到他的演出。接下去的剧情将安排“大闫生”出外旅游,之后因心脏病离世,其中一集还将安排同剧演员一起悼念他。

  无线前晚在《毕打自己人》播出前,播放了十多秒陈鸿烈生前演出《毕》剧片段,画面以黑白处理,并附以“亲爱的鸿烈大哥,谢谢您的一切,我们永远怀念您”作为悼念。

  对于陈鸿烈后事的安排,无线方表示,没有计划会给家属抚恤金。乐易玲解释说,无线为员工一直购买保险,而员工逝世后,家属可以拿到三部分钱:shwo钱(无线艺人计酬方式,指按一定时间出镜率算薪)、薪金与长期服务金以及保险的理赔费用。但却没有抚恤金,“《毕打自己人》是一部情景喜剧,拍戏的时间比较松,一般是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陈鸿烈逝世当日下午四点多就结束工作了,没有过度操劳,也不是工作致死,公司不用赔偿。”至于陈鸿烈所参与的台庆彩排,是否也是造成他过劳突发心脏病的原因,乐易玲说:“表演练习及彩排,都是在工作空当中完成的,完全有能力可以负担的,并没有太劳累。”她强调以往艺人病逝,无线一般都不会给家属抚恤金,因此,即使是在片场病倒,无线也不会例外给予抚恤金。无线方还透露,公司会尽力帮助陈鸿烈家属操办丧事,但是不会提供金钱上的援助。新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