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张涵予饰演孙中山花一百万打造 目的就是认不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27日10:40
《十月围城》中,张学友饰演杨衢云
《十月围城》中,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杨衢云

  据报道,贺岁大片《十月围城》近日“空降”大牌明星张学友,外界猜测其饰演的角色可能是孙中山,使得原本就已众星林立的“牌面”锦上添花。昨日,剧组向本报记者确认,张学友在片中饰演的是革命烈士杨衢云,他将在开场戏中登场。

  《十月围城》中,张学友饰演的是兴中会会长杨衢云。一日放学之后,杨衢云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却在回廊里惨遭清廷刺客的杀害。“张学友之死是《十月围城》的开场戏,按出场顺序,他可是‘九帝一后’里的排头兵,只不过阵亡的时间比较早,刚上场没几分钟就完成了使命。 ”张学友说:“当我看完剧本,我就知道自己难逃一死了,可没想到的是,陈可辛竟然让我死得这么难堪。剧本中,一开场我便被胡军击中,我以为中枪倒地就完了,可到片场才知道,中枪地点在回廊的铁架楼梯上,我当时真是不想‘死’了,因为摔得太疼了! ”

  记者获悉,张学友的加盟极为神秘,甚至连多半主演都不知情。拍摄当日,正巧甄子丹在拍摄B组的动作戏,片场碰到还未穿上戏服的张学友,甄子丹一头雾水,开口就问:“学友,来探班啊? ”张学友从定装到拍摄结束只有4个小时,闲杂人等全部清场,只有极少数主创团队得以进出。为什么张学友的加盟如此神秘?人人电影方面的陆先生解释说:“这是学友与可辛导演之间的君子约定,学友希望能来帮忙,但毕竟是客串性质,还是低调为好。 ”

  延伸阅读

  饰演孙中山的是张涵予

  此前,陈可辛曾力邀周润发出演孙中山一角,但因档期问题而没能成行,顶上这一角色的是演员张涵予。为了让张涵予在外形上接近孙中山,剧组花费100万元请来好莱坞特技化妆师为张涵予做造型。化妆师先用倒模手法制作出原版的孙中山头套,再配以特技化妆,所以观众在银幕上将会认不出张涵予,只能通过他的声音来辨识。 (记者穆晨曦)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