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学圻加盟《孔子春秋》 华表影帝出演圣人之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09:30
王学圻
王学圻

王学圻
王学圻

  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联手打造的古装历史大戏《孔子春秋》近日正在紧张筹备,据悉华表奖影帝、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王学圻将加盟《孔子春秋》,出演圣人之父孔叔梁。

  近年来随着孔子热潮的兴起,圣人孔子的故事也被搬上荧屏,胡玫电影版《孔子》杀青、广东佛山电视台赵文瑄版电视剧《孔子》开拍,由湖南卫视、响巢国际联手打造、金牌导演张黎挂帅的古装历史大戏《孔子春秋》也于2009年底崭露头角。

  张黎版《孔子春秋》亮点多多:一是制作精细,由《中国往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导演张黎指导,服化道美均有张氏唯美风格;二是剧力强劲,张黎版《孔子春秋》编剧乃11月27日公映的电影《花木兰》编剧张挺,他从开始策划到剧本完成用了近十年的时间,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望能够完整的表现出孔子的一生;三是演员个个有说头——孔子人选虽然悬而未决,但诸多亮点人物已经次第浮出水面,掀起阵阵舆论潮水。

  《孔子春秋》剧组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刚定下《丑女无敌》女主角“林无敌”李欣汝出演南子(宋国公主、卫国夫人,孔子一生中重要女性之一),便掀起轩然大波,引发孔子后人的一番争议和观众的热烈讨论,而今又曝出2000年华表奖影帝、2009年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得主王学圻将在该剧中出演孔子的父亲孔叔梁一角。

  王学圻因主演陈凯歌电影《黄土地》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2000年王学圻凭借在电影《相伴永远》中的出色表演,荣获第7届华表奖影帝。近年来王学圻成为当红影视熟男,在电影《梅兰芳》、《麦田》、《建国大业》、《十月围城》中均有不俗表现,还凭借在《梅兰芳》中对“十三燕”精彩的演绎成为三冠王——一举囊括2009年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年度男配角奖、2009年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以及第27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这次王学圻再次回归电视荧屏出演电视剧《孔子春秋》,在该剧中出演孔子的父亲孔叔梁。孔叔梁是鲁国出名的勇士,十分英勇善战,对属下士兵情同手足,是个极富个性魅力的将军。孔叔梁晚年与孔子的母亲颜征在相识,两人虽有夫妻之实却无夫妻之名,当时孔家也并不承认孔子是其后代,由王学圻出演这样一个在当年实现如此惊人之举的极富个性和魅力的将军,据说导演张黎认为“非常合适”。(文:咄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