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门遗产风波再起 姜昆曝料侯耀文欠下巨债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9:08

    收藏的古董是假货

  24日晚,相声演员姜昆在扬州接受了记者采访,从央视春晚(更多相关内容)到拍假广告惹祸的侯耀华,再到已故相声演员侯耀文的财产官司,他都一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广告打假别光打“侯”

  记者:对于侯耀华的“广告门”事件,您的态度是怎样的?

  姜昆:我觉得第一责任应该在电视台,要是假广告你凭什么给他放啊?你不放他就不拍,还是你不拍他就不放?你要不拍,他会换另一个人继续拍,所以最终是你不放他就不拍了。我说演员做广告第一要眼睛亮一点,不要让人蒙骗,工商局、药监局说这个是好东西,最后出了问题却赖到演员身上。演员做广告无可非议,关键是做什么样的广告。

  记者:对于曲艺演员频频出现在此类保健品广告里,您怎么看?

  姜昆:我看现在揭发出来的不光是相声演员。演员当然有连带责任,但第一责任在于制造假广告的人,要治虚假广告应该把电视台给管住了,这个顺序不能乱。个人把什么关?现在播出机构都是请你去录制一个节目,不可能说请你去拍一个假广告,肯定告诉你是真的。

  侯耀文身后全是债

  记者:听说您准备在苏州办一个艺术馆,要拿出所有的收藏,有没有舍不得?

  姜昆:没什么不舍得,这些东西都是社会给的,你留给子女都不要啊,姜珊才看不上我的老古董。

  记者:但像侯耀文的收藏,现在就争得很厉害。

  姜昆: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侯耀文(生前欠了)一屁股债,不把债还清了,(家人)什么也拿不到。他家里摆十几个破壶,都以为是好东西!说实话,侯宝林大师留下很多瓶瓶罐罐,全都是假的,满街都是,没一件值钱的东西,这都是假象。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的事情都很难说,尤其是发生了各种各样婚变的家庭。

  侯案3点疑问

  1、侯耀文到底有多少遗产和债务?

  事实上侯耀文的遗产已经成为一份毒产,即谁继承谁就要负责偿还其中的债务。由于没有遗嘱和财产登记,我们不知道侯耀文到底有多少遗产,我们更不知道猝然离世的侯耀文生前到底有多少债务?还有一个传说,说侯耀文突然犯心脏病,是与他投资期货破产有关。

  2、为什么侯耀文的两个亲生女儿得不到遗产继承?

  根据法律程序,法院必须要调查清楚侯耀文到底有多少遗产和债务,这是个棘手的问题,案子随之陷入僵局。现在,侯门二女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有关玫瑰园欠款追缴案子的庭审过程中,侯耀文两个女儿都说自己并没实际取得侯耀文的遗产,不应承担还款义务。

  3、在遗产继承中谁在从中作梗?

  以前的说法是哥哥侯耀华和几个徒弟侵占了侯耀文的遗产。但现在许多曲艺界人士都从侧面证明了侯耀文的遗产状况并不乐观,徒弟郭晓小甚至拿出证据证明侯耀文当时买车还找郭借了钱。从现在看来,或许作梗之事并不存在。(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