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大秦帝国》陕西“开坛” 媒体掀起资源争夺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赵培 图/玄反影
2009年11月27日09:03
视频:《大秦帝国》精彩片花

  搜狐娱乐讯 高圆圆因拍摄新片无法到场,侯勇因西安大雾导致高速封路而无奈折回……尽管昨天《大秦帝国》主创在陕西的聚首不算“团圆”,但媒体的关注度和粉丝的热捧丝毫不减。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帝国》即将于12月18日晚登陆陕西、河北、河南、福建四家卫视。昨天,该剧主创人员应陕西电视台的邀约,录制《开坛》栏目特别节目--《追梦大秦》。

  媒体关注 掀起资源争夺战

  由于该剧播出距离拍摄已经有3年之久,演员档期不一,聚齐宣传十分困难,《开坛》此次确定参加录制的主演为侯勇、王志飞、许还山、孙飞虎,高圆圆因为正在拍摄新片无法到场。尽管演员阵容不算齐整,但他们将来陕西录制节目的消息一出,包括河北、河南、福建电视台的全国十余家媒体就来到了西安,掀起一场媒体资源争夺大战。

  《开坛》栏目录制时间是昨天下午2点,但早晨8点多钟,已经有多家媒体守在陕西电视台等待主创现身。当导演黄健中、商鞅饰演者王志飞、甘龙饰演者孙飞虎、秦献公扮演者许还山陆续抵达,立即就被各地记者围的水泄不通,采访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钟,主创的午饭时间都被“挤压”殆尽。

  在此期间,两位老演员孙飞虎许还山虽然年事以高,但面对记者采访一直耐心回答,中途连喝水都没有要求过,敬业精神让在场媒体十分感动。三年前的拍摄经历,他们再次提及仍如数家珍一般,很多细节都记忆犹新,许还山感慨的说:“不是我们记忆力好,而是《大秦帝国》的剧本太出色了,那段经历让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

  侯勇缺席 青年演员只见“商鞅”

  遗憾的是,临近《开坛》录制前5分钟,编导才得到消息,秦孝公的扮演者侯勇虽然已经飞抵西安,但因为西安大雾高速封路,只好返程,无缘节目录制,不过媒体和粉丝的热情丝毫不减,依然在《开坛》录制现场全程坚守。

  作为唯一到场的年轻演员,商鞅的扮演者王志飞对孙飞虎许还山两位老艺术家十分照顾,由于他离主持人最近,主动当起了两位老演员的“传声筒”,对于节目中提到的“商鞅”和“秦孝公”谁才是主角的问题,他谦虚表示:“其实包括秦献公、甘龙,这些角色不论戏份多少都是主角。”

  在《开坛》现场一批《大秦帝国》的骨灰级粉丝表示,秦孝公、商鞅、秦献公等所有剧中的角色都有血有肉,她们都非常喜欢,只要有一个演员来,她们都要捧场到底。为了表示对演员的喜爱,在节目录制最后,她们还为每个主创斟满了陕西土产的酒,大呼“赳赳老秦,复我河山!”。

  据悉,《开坛》特别节目《追梦大秦》将于12月份连续7天在陕西卫视每晚黄金时段播出。将与届时热播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互相呼应,共掀秦文化新热潮。

  《开坛》之“追梦大秦“档案:

  该特别节目共有七集,每集45分钟。由华人圈一流文化学者、一线秦史专家联合打造。7集系列节目从电视剧《大秦帝国》切入,分别从文化传统、制度设计、地理环境、历史机遇、人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帝国覆灭及历史遗产等方面全面盘点大秦的兴盛原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