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在茫茫大海上》国家话剧院首演 体会行为艺术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1月27日08:58

  国家话剧院小剧场重新开张后,既显现它的独特性和实验性,刚刚演出结束的《马前马前》已经让重新走进这个剧场的观众感受到一股独特的实验风潮,前晚开始演出的《在茫茫大海上》又让走进剧场的观众享受了行为艺术带来的喜剧氛围。

  由年轻导演唐宇编导的《在茫茫大海上》改编自波兰荒诞派大师斯拉沃米尔·穆罗热克的同名经典戏剧。故事讲述了三个男人漂流海上,他们迷失了航向,饥饿难耐,不得不决定吃掉一个人来填饱辘辘饥肠。三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他们相互拉拢、相互挤对,使出浑身解数以求自保,于是开始了一连串的谎言和恐吓,令人啼笑皆非的自救与陷害。

  当记者走进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时,100公斤的金黄色玉米粒已经铺满舞台,玉米粒象征着波涛汹涌的海浪,唐宇说:“这也是一种讽刺,满地的粮食,可是三个人却看不到食物,围绕着吃人和怎么个吃法展开一场‘野蛮游戏’。”这个场景设计更加突出反映了现实社会中“人吃人”的残酷现象。玉米粒的想法,是唐宇为国话小剧场所量身设计的,也是最为贴合剧情的象征。观众与演员近在咫尺,仿佛置身798工厂看一场行为艺术秀,让观众更加真切感受故事本身的杀伤力,带来一股视觉上的震撼。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