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北京晨报:《第九区》来袭 外星人VS想像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6日21:49
  科幻片看多了,我发现,外星人的形象永远逃脱不了地球上人和动物的模样。每每看到他们在片中出现,每每都感受到一种失望。

  《星球大战》里遍体长毛、口含獠牙、来自卡西科星的伍基人不就是猩猩的翻版吗;绿油油的尤达大师活脱一只没壳带耳的乌龟。《第九区》外星人的长相几乎如同直立行走的大蛐蛐,满身的口水,比蛐蛐还恶心一点,就连他们用的电脑、武器,还有飞机上的凳子都和人类极其相似。在《世界大战》里,外星人则是头大如斗的八爪鱼。超人、变形金刚,有如人形就不必赘述了。

  那些高薪养起来的设计人员为何把外星人多半设计为直立行走、有眼有耳也有手,区别仅限于体貌特征和着装上?难道人类的想像力只局限于我们居住的星球?当代人的流行语之一就是:换位思考。我想,也许只有这样,才容易让那些假想的外星人可以通过电影手法展现出来,无影无形的又怎能让观众领略其风采。但结果也很令人失望,浏览一些网友的影评,大都对外星人的外形设计反响平平。

  我是个伪“哈迷”,极其佩服罗琳的想像力。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车,才可以坐上开往霍格沃茨学院的列车。从三维空间理解,那是地球上的哪片云彩哪座大山啊?估计没人能够勾勒出来。这个地方可以存在于一个多维的空间里,令人展开无限遐想。

  其实直观的视觉刺激是电影的一种表现手法,但不是全部。正如心理恐怖比视觉恐怖更容易吓到观众一样。《死神来了》、《电锯惊魂》之所以可以拍了一部又一部,完全归功于它们营造出的完美的心理恐怖。或许有一天,电影人可以换个方式展现外星人吧。

  雪桐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