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媳妇的美好时代》热播 看透王丽萍笔下的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21:25
王丽萍

  “看纷纷扰扰的世界,太多悲伤,希望拍一个美好的电视剧。”这是王丽萍对新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最简洁的描述,从《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到《谁懂我的心》等,剧中的女人,性格鲜明,不同生活,不同社会层面人,在她笔下自然流露。

  《错爱一生》中的陈想南,没有华丽的衣裳,从青山绿水间走来,却渲染了整个世界,一种纯天然的美丽,是在一切金钱利益掩盖下的超凡脱俗。原本属于她的一切因为当年那错误的一抱,与她再无关联,而相对比的形象顾忆罗,自私,执迷不悟,贪婪的享受着荣华富贵。剧中两位形象鲜明的女主人,在王丽萍的笔下真挚、动人,生活在错爱的轨道上,承受着错乱的痛苦,最终了此一生。

  而在之后的《谁懂我的心》中,王丽萍更是对准了生活中的小人物,由童蕾饰演的卫娜,温柔,善良,性格坚韧又颇显女人的柔性。面对瘫痪在床的丈夫,自己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同时,还要通过心理辅导来医治丈夫内心的压抑和暴躁。真是惹人喜爱又让人心疼的“纯女人”角色。另一位主人公方小雨是个美丽的女人,却有着自卑脆弱的内心世界,偷窃成癖,对看似完美的家庭充满了失去的恐惧感。她代表着生活中一类人群,这些人有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深究起来可能心理都有问题,在某一个阶段会很偏执。

  09年11月26日亮相上海电视台影视频道的36集都市家庭轻喜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依旧展现了王丽萍的真性情。此次她将落脚点定在了三个命运不同的媳妇身上:北京媳妇毛豆豆温柔懂事,想尽办法摆平两对公婆;嫁进城里的农村媳妇潘美丽,对婆家好到婆婆吃不消;妙趣横生的小寡妇余好几经折腾后改嫁,最后变成了军嫂...每个人物性格都充满了张力,同时也不缺乏美好的人格智慧。

  王丽萍用一种新颖的方式,从都市生活点点滴滴的涓流中,汲取诗情,寻觅画意,虽没有经天纬地的宏大叙事,却是感动人心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