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峥没带过路费被拦 网友热议收费站“最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5:48
  明星在人们眼里都是开豪车、用名牌,谁会想过明星也缺钱?日前开着高级轿车经过某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徐峥,就因为“差一块钱”而被扣了下来。

  爆料 徐峥付不出过路费

  据报道,日前有人驾车经过某收费站时,在收费站出口处,发现一辆奥迪车停在一边,一个穿着羽绒大衣的男子正在翻找着什么。此人正是小陶虹的老公、《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主演徐峥。

  徐峥打开车的前、后门来回搜寻,让人以为丢了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一位收费站工作人员向徐峥走去,徐峥向他解释了一番后,又忙着在车里寻找起来。据收费站工作人员透露,原来是徐峥没带足钱交高速费。更令人吃惊的是,徐峥现场表示,就差一元钱。最后得到旁人支援,收费站在收齐“买路钱”后才让徐峥通过。

  至于怎么会差一块钱,徐峥笑言:“是因为刚刚从拍戏现场出来,急着回家,所以忘了带钱包了。”

  1

  热议 收费站获评“最牛”

  徐峥因为一块钱被扣高速公路收费站,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认为收费站员工不近人情。有网友感慨:“难道因为一块钱就不让人走吗?如果人家有急事怎么办?收费站真应该人性一些,谁没有粗心大意的时候呢。”还有网友建议:“为什么不可以登记欠费一元呢?车牌号记一下,下次通行时再补上就行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收费站秉公处理有道理,“制度就是制度,差一毛都不行。”还有网友认为,平时收费站“三乱”中就有“乱放车”,这个收费站不给明星例外,堪称最牛收费站,值得奖励。至于有人认为,收费员为何不给徐峥垫一元,对此有网友强调:“收费员工作期间是不允许带钱和通信器材上岗的。虽然只是区区一块钱,但收到的钱就是公款,少一分都不行。”

  延伸阅读

  明星也有“缺钱”尴尬

  一次胡可开车出门,等到要交停车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忘记带包。虽然停车费只有6块钱,但是场面相当尴尬,胡可只能电话紧急联系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前来为她交了停车费。

  谢娜在没有成名之前,曾经历过一段非常困窘的岁月。一次某剧组通知她去领工资,她连8块钱的车费都找不到,“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几乎都绝望了,最后在一条牛仔裤的屁股后面居然找到了一张洗得很白、皱巴巴的20块钱。”

  2

  如果你是徐峥怎么办?

  习惯于助理帮忙打理一切的明星,往往自己出门忘记带钱包。如果在收费站遭遇和徐峥一样的“一元钱”尴尬,该怎么办呢?网友就此也帮明星想了想办法。

  A.搜寻意外之财

  遇到这种时候,第一反应是自己解决,遍寻自己的钱包、口袋、汽车的犄角旮旯里任何可能藏钱的地方,寻找某次“意外”留下的毛票、钢镚儿,说不定有意外之财现身。

  B.请收费员支援

  告诉对方自己是名人,主动送给对方一张签名照片,能够获得对方的同情和理解,给自己援助一块钱。风险就是让别人误以为明星专门不掏钱,靠“蹭”。

  C.寻求路人帮助

  如果后面排队等着缴费的路人有自己的粉丝那就更好办了。估计粉丝很愿意帮自己的偶像,不过遇到好事的粉丝把消息放到网上,你就等着尴尬吧。

  D.电话联系友人

  打电话给朋友,让朋友来救援是最稳妥的方法,但缺点就是“千里送鹅毛”,成本大、时间太长,还会让朋友“嘲笑”一番。(刘哲)

  3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