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嘉宾寄语谢晋:您在天堂可以哈哈大笑了(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8:10

  从左至右:郭伟成、康健民、翟俊杰、施建岚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娱乐讯11月26日下午,《为电影而生——谢晋传》作者郭伟成、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著名导演翟俊杰、谢晋作品《天云山传奇》主演施建岚做客人民网。

  [主持人]:刚才我们回忆了很多点点滴滴,我们这期节目不知不觉到了尾声了,时间过的非常快,距离谢导逝世一年过去了。此时此刻,每位嘉宾在这个时候最想对谢导说一句什么样的话?

  [施建岚]:今后要以谢晋导演为榜样,我还继续清清白白地做人,认认真真地演戏,我还要从《天云山传奇》说起,好多人认为我不拍戏了,实际上我每年都在拍着。到现在为止,我拍了27部电影,我现在年纪大起来了,角色有的时候是主角,配角,我都不计较,谢晋导演讲过“世界上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里,本身我又是部队的电影人,电影是我的生命,我今后一定认认真真演戏。

  [翟俊杰]:谢晋导演,我们会在心里永远永远地怀念你,我绝对真正的、认真的把你留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艺术财富传承下去,扎扎实实把中国的电影事业搞的好一些,再好一些,好一些,再好一些,这就是对你最好的纪念,你在天堂也会哈哈大笑的。

  [康健民]:谢导,您走了一年了,您的作品是不朽的留在了中国,留在了世界,而且我还告诉您,我们俩有一场争论,最后还是我赢了,这本书还是出了,郭伟成老师用他的心血写成的这本书,一定会有更多的读者看到您的人生,从您的人生当中看到更多的启迪,您应该笑了,谢导。

  [郭伟成]:谢晋生前委托我写他的传记,现在写完了,《为电影而生—谢晋传》出版了,同时陈至立同志在百忙中写了前言,赞扬谢晋为电影而生。我想对他说的话,就是谢导,我完成了您的遗愿,来生我们还是好朋友,还是忘年交。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