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17:29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原副部长、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潘震宙,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维康,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中国剧协、中国音协、中国美协、中国舞协、中国摄协、中国书协负责同志,本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的评委、获奖艺术家及文艺界、新闻界人士等2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委会由13位专家学者组成,经过评委认真评议,最终投票评选出10位艺术家荣获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他们是:王琦、华夏、方成、宋忠元、陈勃、李铎、吴良镛(以上为造型艺术成就奖),吴素秋、周小燕、刀美兰(以上为表演艺术成就奖)。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文联对此次获奖的10位艺术家表示祝贺,并提出,经过八届评奖,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已成为文艺界有较大影响和权威的文艺奖项。我们要遵循中央领导同志对文艺评奖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通过造型表演艺术奖评奖活动,树立正确的文艺导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努力创作生产更多的精品力作,把高尚的思想境界、健康的人生追求、美好的艺术情趣传递给人民。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奖典礼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创建于2002年,由日本友人深见东州先生捐资设立,原由文化部主办,2006年起改由中国文联主办。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主要用于奖励中国在造型、表演艺术领域的著名艺术家和研究学者,目的是为了褒奖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推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创作与研究。2002年至今,共有80余位中国杰出的艺术家荣获该奖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