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大秦帝国》未播掀热议 网友:最为华丽的朴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1月26日16:13
[提要] 四大卫视还未播出的《大秦帝国》,已经率先成为年末最受关注剧集。“最为华丽的朴质”,几乎是网友最一致的评价;面对即将到来的首播,网友也兴致勃勃地排出了“秦毒”排行榜。[专题] [图集] [片花] [留言]
视频:《大秦帝国》精彩片花

  排行榜三甲:谁将深中“秦毒”?

  一部能引发收视狂潮的电视剧,是绝不会讨好所有观众的,全面开花基本意味着全面平庸。所以,四大首播卫视的欢喜与担忧并非全无道理,《大秦帝国》确实是一部有可能会“挑粉丝”的剧集。

  在网友排行榜的三甲上,最易感染“秦毒”的首推知识分子:“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在这部剧中都能有用武之地。”事实也是如此,对于编剧的价值观、历史观,更有可探讨、可争鸣的地方存在。再加上秦地历来出文才,如二月河、贾平凹等,未尝不会掀起一场文化意义上的讨论。

  企业高管紧随其后。网友的理由是:“秦孝公可以说是企业的老板,而商鞅相当于职业经理人。”可以引以为证的是,根据网友的描述,江浙一带的某工厂老板,要求全体员工一起看该剧的超长片花。

  作为收视主题的女人们,自然也“在劫难逃”。可以不爱政治,可以不谈历史,但是,有“凤凰男”雏形卫鞅、有“钻石王老五”嬴梁渠、有“隐忍腹黑”的嬴虔、还有“任是无情也动人”的商鞅,还能焉有不萌之理?

  解毒教科书:选择哪种方式深陷?

  很少能看见一部电视剧,在播出前就出现了各种技术含量颇高的贴子,《大秦帝国》是个例外。相关论坛中网友的“疯狂”,几乎都在证明“此毒无解”,唯一的问题是你选择以何种方式更加深陷?

  才华横溢派:有网友以原创组诗的形式,为该剧四大卫视的首播做贺:“年轻的君主\驾着黑夜里的一叶孤舟\用最后的倔强抵抗着\门外六只贪婪野兽\为他吟诵的死亡预言……就在那血泊清凉的沟壑中\重新站立起\赤心不泯的王。”

  技术讨论派:怕感到剧情艰深看不懂?没关系,网友甚至编写出了《大秦问题汇总答疑》,解答的问题譬如“嬴虔在受刑前后对商鞅的态度怎么有那么大的变化?”等;还有网友引经据典,解释战国七雄国家选颜色的缘故、讨论嬴氏一脉是否被项羽杀光的历史疑案……

  为君鸣冤派:在《大秦帝国》的相关论坛中,还有很大一部分网友在为商鞅鸣不平作悼:“春蚕吐丝,不避自缚,以身铸剑,天地熔炉。天道人道,赤诚相求,哀我商君,君归何处。”

  华丽的朴质:勇敢、践行、担当

  无论是“秦毒”排行榜,还是“解毒教科书”,其实都是在说明,《大秦》在网络上未播先火了。最需要追问的原因是,为什么一部未播的电视剧,能够率先掀起如此的舆论热潮?总结网友的评论,其实大都在表达同一个观点:“质朴的追逐,质朴的交锋,质朴的诡诈,甚至质朴的衰亡。而这样的‘质朴’,却构筑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为华丽的时代!所有的诡诈权谋,所有的征伐杀戮,所有的野心梦想,都直接、热切的说出来,都踏实、勇敢的做出来。正视缺失,百折不挠,大局为重,勇担责任。”  

  小调查:请依据个人情况选择进入

survey
survey
survey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