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莫文蔚2009北京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13:49

  演出日期:2009-12-11

  演出场馆:工人体育馆

  演出票价:180/280/480/680/980/1280/套票/16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925.Html

  莫文蔚北京演唱会--详细介绍

  莫文蔚是一个大女人,她诠释情歌的方式很铿锵,不像王菲执迷不悔,不像梅艳芳哀怨惆怅,在她的世界里,生存比爱情重要。

  缘起缘灭,只是一转身的期限,我们都走的太急,没有太多时间肆意悲伤,只是在某一个阴天,点燃烟的瞬间,看相片的瞬间,发呆的瞬间,忽然想起曾经爱过某个人。

  别人的女子人云亦云地唱着小情歌,牵手拥抱亲吻小团圆,歇斯底里地坚信,只要用力爱就会有回报。莫文蔚北京演唱会在台上落寞低唱:别说还有感觉,你我都知道拥抱不代表亲切。我们低声回应:可能是害怕被拒绝不敢直接,还是我们在等下一次的机会。

  她一早明白爱是宿命摆下的局,当事人苦中作乐,看不穿,信以为真。

  她的歌很挑战技巧,高潮部分泰半要用假声唱出来,像流星划过夜空的样子,短暂而绝望,适合自己唱给自己听,来自内心深处的呐喊。 她的声音清澈凛冽,像一把薄薄的匕首,轻轻地轻轻地划过,感觉到痛,却看不出伤口,因为成熟女子懂得掩饰伤口,痛也是隐隐的,声张给谁看笑话呢?

  有些女人天生是一个讲故事的好手,有的用笔讲,如张爱玲亦舒,有的用容颜讲,如青霞曼玉,有的用声音讲,莫文蔚北京演唱会,透过一声叹息,都能听出她的过去。

  大约很少人知道,狂野性感的莫文蔚曾是第一届香港十大杰出生,会多种舞蹈、乐器,能说好几种外语。是谁说美貌和智慧无法并存?越美丽的女子越聪明,因为美貌和智慧是相辅相成的,绣花枕头终究是假花,不香也不解语。

  美貌女子最大的智慧是合理地利用美貌,而不是一味地依靠美貌,她知道上苍总有一天会收回恩赐,红颜弹指老,美人迟暮不凄惨,凄惨的是迟暮那刻一无所有。

  她是精明的,像剑桥高材生姜西宝一样,没有爱,就挣点钱,没有钱,就拥有健康,总要抓住一样。这样的女子出来做事,注定要成功,不天真不矫情不奢望,睿智大脑驾驭销魂肉身,所向披靡。

  人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水也分很多种,有些女子是玻璃杯里的纯净水,一眼看个通透,有些女子是山间涓涓溪流,曲曲折折的温柔,有些女子是尼加拉瀑布,骄纵霸气,有些女子是幼发拉底河,包罗万象广袤无垠,正如莫文蔚,也正如莫文蔚北京演唱会上的那位知性女郎。

  莫文蔚在电影里的角色都很特别,深得人心的是在《食神》里演丑女,同吴君如一般,拿得起放得下,只有真正有底气的女子才敢于扮丑,寻常姿色恨不得脚底抹胭脂。令人感动的,是她在《心动》里扮演的女学生,梳着扎实的麻花辫,爱上了梁咏琪扮演的女学生,敏感而倔强,那种明知不会有结局的寂寞。

  她的造型风格多变,喜欢瞪着大眼冷冷地看镜头,那是在香港社会滚爬打磨出来的王者之气,落寞有时,欢喜有时,已经视为寻常,知道那些是必经之路,不会大惊小怪。而我们又能在莫文蔚北京演唱会上看到莫文蔚的哪一面呢?

  她穿着白衬衣,长卷发散开来,赤裸着两条无懈可击的长腿,背上的蝴蝶骨临风欲飞,那样子像晨间森林里的精灵,在西班牙,人们管这一类女子叫隐儿,若隐若现若即若离。

  她的歌,适合在落雨的黄昏,坐在窗台上,一边喝酒一边听,每一个音符都敲到心里去,任由繁花绚烂群星闪闪,她似暗夜盛开的曼陀罗,散发着致命的魅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