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小骞讨小区绿地 央视表示不会特别为员工维权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6日10:03

  买房时广告上说小区绿化达到50%,但实际测下来只有10%。为此,央视女主持人王小骞连同新天第家园小区的39名业主,正式向北京朝阳法院起诉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讨要损失3500元。据悉,王小骞本人目前正在国外,而央视则表示一切由司法程序解决,不会特别出面为员工维权。

  王小骞:讨绿化索赔3500元

  新天第家园小区位于北京朝阳区西坝河南路,开发商是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央视主持人王小骞为该小区的一名业主。2001年7月,王小骞买下该小区一套面积为136平方米的房子,总购房款为99万余元。

  王小骞起诉称,从2000年该项目预售时起,开发商就在销售广告及楼书资料中,反复宣称“社区绿化率50%以上”,而她正是受到该宣传的影响,才决定在该小区买房。但入住后,业主们发现小区绿化“缩水”,小区业委会便于2007年7月委托专业测绘机构进行了实地测量,实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小区绿地面积830余平方米,绿化率仅为10.37%。

  对此,王小骞认为实际绿化率与开发商销售宣传的允诺相去甚远,对方已构成违约,鉴于小区和周边建设已经定型,开发商已事实上无法再对小区绿地进行改、扩建,因此要求开发商赔偿因绿地缺建给其造成的损失3500元。

  央视:不会特别为员工维权

  据记者了解,早在王小骞这波维权诉讼前,已经有两拨业主起诉该房地产公司。据王小骞代理律师王云志透露,最先起诉的杜先生等2位业主已经拿到二中院的终审胜诉判决。法院判开发商赔偿杜先生3000元。而第二拨21名业主状告开发商索赔的诉讼案目前已经有终审判决,也是业主胜诉。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王小骞尽管确是该小区的业主,但她现在并不在该小区居住,她已经把这处房出租。

  由于王小骞身份为央视主持人,央视财经频道最近改版推出了帮助观众维权的节目《有法大家帮》,鉴于如今开发商在宣传中欺瞒消费者也并非个案,央视是否会借此机会既替自己员工维权,又反映社会热点问题也备受关注。对此,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郑蔚表示:“我并没有听说王小骞的案子。她现在正在国外。”至于是否通过《有法大家帮》等栏目为员工维权,她则认为不太可能。“我们主要看观众投诉的案例是否有代表性,并不会特别为自己的员工维权。”

  【“同门”告物业】

  无独有偶,央视主持人赵普今年早些时候也起诉了其所居住小区的物业公司。据悉,赵普为北京宣武区朱雀门家苑小区的业主。他在起诉书中称,2005年4月8日,小区开发商与北京嘉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朱雀门家苑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合同约定,嘉晟物业将对项目楼外广告位进行经营,其经营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但其后,物业公司并未向业主公示电梯间及楼宇外广告的广告费收入,也未说明使用情况,因此将物业告上法院。他因此认为,嘉晟物业已构成违约,严重侵害了他的合法权益。○新报记者 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