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院子女》姗姗来迟 段奕宏变身“反叛知青”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6日10:06
《大院子女》剧照

即将返程的章卫平(段奕宏饰)

  继著名作家石钟山力作《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段奕宏、印小天、车晓、吴越、廖凡等主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大院子女》在“尘封”三年之后,姗姗来迟,将于本月26日19点36分起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独播,与观众热情见面。“老A”、“团长”段奕宏此次变身“反叛知青”。

  这个“大院”很精彩

  “年复一年,成长在军旅大院里的年轻人在白桦林里释放自己的热血青春……”这是石钟山在《大院子女》中所描绘的军旅大院里的年轻人。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军区大院十个高干子女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从中可以看到天生充满优越感的军人子女们如何踌躇满志,如何被现实颠覆,如何遭遇坎坷失意,却仍冲破阻力毫不怀疑地前行。

  剧情一开始,乔念朝(印小天饰)和章卫平(段奕宏饰)因为偷偷潜进八一图书馆偷书撞到了一起,大院里公认的“好孩子”和“坏孩子”成为了“战友”,并渐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章卫平招呼伙伴们模仿战斗英雄,满脸满身缠着纱布、滴上红药水比一比谁的“英雄”最壮烈,最后一听真的战斗英雄回来了,就丢下这些假伤员不管了。做错事怕家里责备的乔念朝离家出走却不敢走远,就躲进了军区大院里地形复杂的防空洞,结果和同学方玮(车晓饰)渐生懵懂情愫…………就在这些令人会心一笑的经历中,大院子女一天天地褪去稚气,茁壮成长。

  和普通人一样,大院子女们也有各自的爱情故事,但也许是作为军人的特质,《大院子女》中的爱情含蓄而执着,非常感人。章向平(刘小锋饰)是个光荣的战斗英雄,也是大院里的精神偶像,偶然结识了同在大院生活的乔建新(吴越饰),两人一见钟情。但因为各自有任务在身,章向平和乔建新经常匆匆忙忙见过一面就别过,连话也来不及说,但他们的眼神里都盛满了忠贞和热忱的真爱。

  《大院子女》的开播可谓是一波三折。据透露,该剧先是“躲避”了《我的团长我的团》而延期开播,后又与《潜伏》“巧遇”。由于这几部戏都非常有看头,延期播出既是为广大观众考虑,同时也是为避免再一次的“荧屏恶战”。

  “知青”段奕宏很叛逆

  刚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中走出来的“炮灰团团长”段奕宏经过《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洗礼,这次虽再演军人,却是截然不同的类型,变身“知青”,一改往日硬汉形象,在该剧中是个分量吃重的角色。他饰演一名大院子弟章卫平,放马沟的知青,曾担任民兵连长,大队革委会主任,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回城后当过机关干部,后下海,成为民营企业家。从少年时期到为人夫为人父,从大院里淘出圈儿去的“坏小子”,到下乡插队时战天斗地的豪情万丈;从“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同袍情意,到初尝爱情时展现出的甜蜜与执着。

  有网友认为,段奕宏饰演的“孩子王”章卫平是该剧中最出彩,最丰满,也是最难把握的角色。然而他却能在诠释人物的变化上尽显张力,将一名尝尽世间冷暖,百味人生的大院子女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

  “章卫平一开始是非常外向、非常反叛的。”这个表演对段奕宏来说并不难,因为他自己就是从那样的反叛岁月走过来的,“我要不反叛的话,我不可能坚持三年来考中戏。尤其是第一次来考完试后,我觉得中央戏剧学院应该有一张属于我的课桌。它有一种较劲的东西,就像章卫平,我哥能做战斗英雄,为什么我不能做呢?我当时也是这样。”

  除了反叛,章卫平身上还有很多令段奕宏共鸣的个性:“章卫平的初恋是非常痛的,其实他也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只是当她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这么难受。当难受的时候才发现爱情,这跟我也有点像,我在感情上也是慢热型的。”不过,现在的段奕宏已经过了慢热的阶段,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特别提醒:江苏卫视《大院子女》11月26日起每晚19:36独播钜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