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新年音乐会 伯格斯将挥棒人民大会堂(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26日09:58

  12月31日,已经举办了14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本着名家名团的宗旨,此次音乐会同样是一台水平很“牛”的新年音乐会。昨天,主办方北演公司正式公布了演出阵容,届时世界指挥大师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将挥棒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为京城观众制造一台国际水准的艺术盛宴。

 每到年底,各类新年音乐会就会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今年也不例外。据票务公司统计,仅12月一个月内北京城大大小小打着“新年音乐会”名头的音乐会将多达70多台,而临近年底更是音乐会扎堆儿。在一片新年音乐会的“血拼”当中,每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仍然是一枝独秀,已经坚持了14年的新年音乐会今年照样排出令人震撼的超强阵容。

  继去年英国BBC爱乐乐团之后,今年来自德国的世界名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将以上百人的强大阵容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该团有着135年历史和纯正德奥风格,世界上伟大的作曲家诸如柴可夫斯基、施特劳斯、勃拉姆斯和德沃夏克等多次在这支乐团指挥演奏自己的作品。

  去年的新年音乐会,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的风采给京城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此番接过“接力棒”的伯格斯同样是世界乐坛殿堂级的大师,他是里查德·施特劳斯奖获得者,曾指挥过100多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指挥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灌录了100多张唱片。维也纳马勒协会授予他“荣誉金奖”,同时,他是西班牙最重要的音乐奖“格雷罗奖” 获得者。

  此次音乐会还将以那首耳熟能详的《红旗颂》拉开音乐会序幕,除了施特劳斯圆舞曲、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经典乐曲之外,伯格斯还将展示格拉纳多斯的组曲《戈雅之画》等一系列西班牙特色的乐曲。据悉,此次音乐会最低票价将是200元。(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