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剧评:《错爱2》 有缝的鸡蛋与勇敢的苍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寒武纪
2009年11月26日09:50

  由徐帆、冯远征主演的《错爱》曾经引发一轮家庭伦理剧的收视热潮,如今,依然聚焦小三问题的《错爱2》又登场了,在深圳卫视全国首轮播出。

  不过这回,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后,编剧最后竟然给了“后儿子”和“后妈”一个冰释前嫌的大团圆结局,让人惊叹一直被唾骂成苍蝇之流的小三,扶正之路是多么让人望而却步……

  不得不佩服《错爱2》的编剧,又讲了一个几乎没有样本的离奇故事——党美艳(娟子饰)和路治平(何政军饰)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党美艳大陆治平3岁,长大后她辛苦赚钱供陆治平读完大学,两人结了婚并拥有一个儿子。

  仿佛这样赚钱给情郎供读的小城姑娘,最后的命运一定是惨淡的。果不其然,这对夫妻之间渐渐产生了距离。党美艳是商店售货员,而路治平已经成为一名大学教授。

  这时候小三出现了。路治平的研究生梅雨歌(温峥嵘饰),不顾一切地向他展开爱情攻势。党美艳得知后,当然得大闹一场。失去理智的她甚至想把梅雨歌推下悬崖,儿子为了夺回爸爸,竟然掏出刀刺向梅雨歌,可这一刀却刺进了爸爸的肚子里……

  离婚是必然的了。

  从此,这个原配夫人肯定就一蹶不振了,噩运频繁光顾她理所当然。丢工作,被查出患有乳腺癌、难忘旧情、服毒自杀……

  看到这儿,观众也不禁会问,婚变,到底是谁的错?

  俗话说,苍蝇不叮没缝的鸡蛋,如果在一段无机可乘的婚姻面前,小三肯定会失败而归。但是《错爱2》一开始就把丈夫、妻子和小三放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一边是靠责任维系的婚姻慢跑,一边是漂亮姑娘的穷追不舍,当小三的善解人意与原配夫人的歇斯底里同时出现在一个天平上时,丈夫肯定会投向小三的怀抱。

  所以,原配夫人们,当被“小三”之后,切忌“一哭二闹三上吊”,这种老把戏连观众看了都不会可怜你,甚至认为你活该,除了道义上谴责几句小三。

  人家康德不是都说了吗?愤怒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所以在遇到第三者时,不妨让自己“缓冲三下”。

  据说当年有个热帖,丈夫发现妻子出轨,他目睹了全程,可该丈夫竟然不声不响去书房玩儿了会儿星际,在客房睡了。后来他不但知道了妻子出轨的经历、思想斗争过程,还跟小三见面吃了饭。

  而对于小三而言,你以为这个苍蝇是好当的么?她要应对诸多的“历史遗留问题”,怎样承受丈夫前一段婚姻无休无止的责任,怎样面临问题继子的纠缠,怎样建立和谐的新家庭……

  总之,虽然《错爱2》的剧情有点离谱,但是好在它探讨的第三者问题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原配的痛苦和小三的胜利上,继子和后妈握手言和的光明结局,为观众展示的还是人间自有真情在。把什么事都往好里想想,海阔天空。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