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再添神秘演员张学友 演烈士杨衢云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1月26日09:16
学友(中)「献身」客串电影,只因陈可辛导演
学友(中)「献身」客串电影,只因陈可辛导演

  《十月围城》再增添神秘演员张学友,他戏中扮演革命党的中坚力量、兴中会会长杨衢云。一日放学之后,杨衢云在回答学生们的提问时,在走廊惨遭清廷刺客的杀害,学友的这场天梯之死,是《十月围城》的开场大戏。监制陈可辛风趣地说道:「我在香港成立UFO电影公司时,开业作就是张学友和梁朝伟的《亚飞与亚基》,那部戏票房大收,所以今年在内地成立人人电影,第一部戏,当然想到他们,希望还能带来大运!」学友则说:「最早Peter(陈可辛)问我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个角色,我说那我就演路人甲吧,他告诉我,没有路人甲,只有烈士甲。当我看完剧本后,我就知道我难逃一死了,可我没想到,Peter让我死得这么难堪。剧本中,开场我便被胡军用枪击中,我当时以为,中枪躺倒就完了,可我到现场才知道,中枪的地点,是在楼梯上,我光躺下还不行,还得滚下来,摔得太痛了。」拍摄当天,甄子丹在拍摄B组的动作戏,片场碰到还未穿上戏服的张学友,甄子丹一头雾水,见到张学友开口就问:「学友,来探班啊?」把利是捐出「用之于民」

  学友的加盟如此神秘,乃是学友与陈可辛导演之间的君子约定。学友希望能来帮忙,觉得低调为好,不想张扬。开拍之前,学友只字未提片酬。拍摄结束,陈可辛还是封了一封利是给他,学友执意不肯收,还开玩笑:「不要逼我,我很贵的!让人知道了我下次怎么跟别人喊价啊!」最后学友将利是捐给了慈善机构,正如他在片中的台词:「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