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十月围城》再曝大牌阵容 梁朝伟浮出水面(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6日08:53
张学友《十月围城》造型
张学友《十月围城》造型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继本报记者昨天曝光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贺岁大片《十月围城》中领衔开场大戏的消息之后,《十月围城》片方昨天下午也正式发出消息表示,张学友在影片中扮演的是革命烈士杨衢云,并发布了四张张学友角色的剧照。

  陈可辛曝光梁朝伟

  记者前天就已获悉,张学友这次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并不是孙中山,而是孙中山身边的人。昨日《十月围城》的片方揭露这一“身边人”其实就是革命党的中坚力量——兴中会会长杨衢云。

  而片中涉及这一角色的背景是一日放学之后,杨衢云在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却在回廊里惨遭清廷刺客的杀害。“学友的这场天梯之死,是《十月围城》的开场大戏,按出场顺序,他可是‘九帝一后’里的排头兵,只不过他阵亡的时间比较早,刚上场没几分钟就完成使命。”陈可辛风趣说道。

  另外,在谈到为什么邀请张学友来出演这一开场大戏的原因的时候,陈可辛说:“我在香港成立UFO电影公司时,开业作就是张学友和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亚飞与亚基》,那部戏票房大收,所以今年在内地成立人人电影,第一部戏,当然想到他们,希望还能带来大运!”

  而这句话里的“他们”一词无形中证实了梁朝伟也有参演《十月围城》,这与之前港版配音孙中山的是梁朝伟的消息不谋而合。由此可见,梁朝伟将是除张涵予之外,另一个扮演孙中山的大牌明星。

  敬业学友拒收片酬

  《十月围城》的明星阵容就好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张学友的加盟令最初的“九帝一后”的说法几乎成为现实。学友自己谈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说:“最早Peter(陈可辛)问我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角色,我说那我就演一路人甲吧,他告诉我,没有路人甲,只有烈士甲。当我看完剧本后,我就知道我难逃一死了,可我没想到Peter让我死得这么难堪。”

  原来在剧本中,一开场学友就要被胡军当场击毙。“我当时以为中枪躺倒就完了,可到现场才知道,中枪的地点是楼梯上,所以我光躺下还不行,还得滚下来。”这还不算,因为回廊的楼梯是铁架的,所以学友拍了一条还不行,一直摔到疼才算放过他。

  而张学友的加盟,很多主演都事先并不知道。学友到场那天,正好甄子丹在拍摄B组的动作戏,他看到还未穿上戏服的张学友,开口就问:“学友,来探班啊?”而整个拍摄过程也是极其封闭和秘密的,因为学友认为自己这次过来纯属帮忙,所以还是低调一点好。事后他在参观著名的1906年的“香港城”的时候,才让剧组其他人发现他的踪迹。

  别看拍戏辛苦,张学友却只字未提片酬。不过监制陈可辛还是封了一个大红包给他,张学友执意不肯收,几度推让,甚至开玩笑说:“不要逼我,我很贵的!让人知道了我下次怎么跟别人喊价啊!”最后,这封红包被学友原封不动地捐给了慈善机构,正如他在片中的台词,“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