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比赛至上还是娱乐至死?《舞林大会》起内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7:52
世界舞蹈总会总考试官屈网权
世界舞蹈总会总考试官屈网权
参赛选手陈帆
参赛选手陈帆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复赛已经进行到第七场,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比赛的硝烟味也愈发弥漫,此次复赛更是请来了两位“重量级”的评委——广州艺术学校国标系主任瞿腊佳、世界舞蹈总会总考试官以及亚洲主席屈网权。在总教头方俊一再强调“《舞林大会》是非常专业和严肃的比赛”时,参赛的选手却纷纷抱着“娱乐为主”的心态,而且对于之前广大观众对今年的全国主持人《舞林大会》存在评委包庇上海本地主持人的质疑,评委选手也各有看法。

  评委:坚持比赛为主,娱乐为次

  从香港远道而来的世界舞蹈总会亚洲主席屈网权,今年是第一次担任全国主持人《舞林大会》的评委:“方俊邀请我来担任评委,他告诉我需要通过这个节目将舞蹈推动到全国,让中国人更加认同国标舞这种文化,我觉得非常好。”刚刚从欧洲回来,担任完荷兰国标舞公开赛评委的他对于《舞林大会》“业余级”选手参赛,表示:“比赛不一定要专业选手,普及性和专业级都是比赛,每个阶层的评判标准不同。”而已经三次担任今年《舞林大会》评委的瞿腊佳女士也表示:“这些主持人选手登上了舞台,我就会视他们为专业选手,国标舞是非常残酷的舞蹈,好的留,不好的走。”

  在谈及《舞林大会》因为有明星参与,所以是否感觉更像娱乐节目时,两位专业评委异口同声地表示:“今年的《舞林大会》比赛为主,娱乐为次,虽然这些主持人不是专业选手,但我们会用专业的水准要求他们,我们更加看重他们的投入度。”

  而总教头方俊也举了现实的例子来回应这一说法:“我亲眼在新天地看见选手和助理在喝酒,我想他们的压力太大了,需要释放,如果这只是一场娱乐节目,他们用得着那样调整自己么?娱乐在观众,真人秀本来就是这样的。”

  选手:《舞林大会》当然是娱乐节目!

  在后台准备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倒是谈笑风生,丹丹一再强调“开心就好”,她还很后悔初赛的时候因为太过紧张而没有发挥出来:“我昨晚就在想,跳舞反正不是主持人吃饭的家伙,那么开心就好,我过来参加比赛只是享受快感的。”当然她也承认“这一届《舞林大会》的舞蹈成分比第一届上海主持人《舞林大会》高很多。”

  而生活时尚的气质主播陈帆也表示:“肯定是娱乐性大于比赛性,因为主持人不是专业级选手,对于名次和晋级抱着轻松的心态。”SMG美女主持吉雪萍也婉转认为:“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舞林大会》还是娱乐为主,因为如果观众要看舞蹈技术没有必要看我们。”

  当评委用专业级的舞蹈比赛的要求来审视参赛的主持人选手时,希望把《舞林大会》办成高规格的“国标舞比赛”,让国标舞深入人心,但是参赛选手纷纷抱着轻松的心态参赛,对于结果也抱着“不太看重”的心态时,这场纷争的结果究竟何去何从?

  包庇上海主持? 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热闹

  从比赛至今,越往后面留下的上海主持人就越多,而每场被淘汰的几乎都是港台地区的主持,其中还不乏实力强劲的选手,比如力扬、牛奶等等,虽然《舞林大会》把上海作为主场,但依然引起了观众的质疑和不满:评委包庇上海主持。特别是在陈蓉和王惠终极PK的那次复赛中,陈蓉顺利晋级,但是看似王惠水平较高时,这样的争论更是一下子把比赛的公正性推向了风口浪尖。

  参赛选手晓峰也表示:“其实我觉得那场确实是王惠跳的比陈蓉好。”不过随即他又表示:“评委让陈蓉晋级肯定有他们的用意和道理的,我们只是外行人,看不懂吧。”

  评委瞿腊佳倒是对这个质疑不以为然:“我觉得这个现象很好啊,中国的文化本来就是多民族性的,但是港台地区没有艺术文化,让这些港台地区的选手在短时间内参与强竞技的比赛,他们自然比不过本地的主持。”

  跟随《舞林大会》一路走来的方俊也进行了深入剖析:“首先,上海主持人是这届比赛参与人数最多的,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在自己的舞台比赛,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但是那些港台的选手压力就很大,同时这些上海主持三年前就参加了上海主持人《舞林大会》,他们已经有了很多的比赛经验。”对于“不公平”的质疑,方俊明确回应:“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到最后胜出就是成功。”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