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来不及说爱你》 > 新闻动态

《来不及说我爱你》主角争议 制片人全面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6:36
《来不及说我爱你》剧中李小冉

  由钟汉良李小冉、寇振海、归亚蕾等主演的30集年代大戏《来不及说我爱你》日前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来不及说我爱你》,一本打动众人的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主演的选择符合读者和剧迷的期待,但剧情的改编却引发了网友的“口水战”。该剧总制片人徐佳宁对此做出回应,他强调影视作品和小说是不一样的艺术形式,绝对不可照搬照抄。

  

  质疑: 改编后“四少”受制于女子

  有网友表示,听说《来不及说我爱你》开机,“不知道多少人撒花欢呼,翘首期盼”。但公布的故事梗概却引发了这些热心书迷、剧迷以及未来观众的争议:《来不及说我爱你》和小说差别太大了,原著里霸气十足、有勇有谋的“四少”在剧中成了一个处处受制于人,尤其被李小冉饰演的女主角“尹静婉”所左右的男人,他的重大决定都有女主角的参与,大大削弱了这一角色本身的魅力。女主角“静婉”在原著里虽然敢爱敢恨,个性刚烈,但终归还是个小女子,但在公布的故事大纲里,她似乎变得无所不能,和原著差别较大,难道李小冉演的是“圣母”?

  还有一些钟汉良的“粉丝”也呼吁:希望编剧能够修改结尾,不要让钟汉良饰演的“四少”当工人修桥,希望他“保持原著中的霸气”。

  回应: “静婉”的爱情传奇并不为过

  对于网友的意见和质疑,该剧总制片人徐佳宁表示,大家在网上看到的故事大纲的结局并非最终版本,“李小冉饰演的角色只不过是一个有着普通情感的女人,在乱世中遇到了‘四少’这样一个人物,以她坚韧不拔的性格,展开了一段离奇的感情,虽然有点传奇色彩,但发生在当时的环境下也不为过。”他强调,电视剧编剧更多的工作是为了戏剧冲突,为了体现剧情,不会完全照搬小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电视剧的历史背景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作为有强烈生存欲望的、曾经有过辉煌战绩的男人来说,这样的安排让人不胜感叹时事的零落与人生的无常。”

  另外,徐佳宁也表示,最后的剧情远远不是网友想象的那样,中间婉转缠绵的故事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太多。“到时候观众一看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和李小冉、钟汉良、导演甚至原著作者都讨论过,李小冉、钟汉良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非常满意,而且造型也有好几种,一定会让观众喜欢。”

  据悉,该剧将于春节前关机,明年暑期和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