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D版《大闹天宫》明年八月有望公映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5日09:21

  上影集团前晚与全球最大的影视技术公司汤姆逊集团联手,共同出资成立一个亚洲领先的面向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提供后期制作的合资公司上影THOMSON。公司启动后率先进行经典复活计划,将片库中经典影片修复升级。运用世界顶尖3D技术首先激活的是动画长片《大闹天宫》,并计划于明年8月正式公映。

  强强联手组建新军

  拥有60年历史的上影集团是中国最著名的大型影业集团,曾经创作了无数经典影片。汤姆逊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制作集团,旗下品牌具有长达95年的悠久历史,见证了美国好莱坞的成长。近年来,Technicolor与中国电影的合作日益密切,《满城尽带黄金甲》《集结号》《非诚勿扰》、《夜宴》,今年贺岁档的《三枪》,正在拍摄制作中的《唐山大地震》、《红楼梦》都是由Technicolor提供的后期制作和技术支持。

  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与汤姆逊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裴文思当天共同签署了具有排他性的双方合作协议,并宣布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全面涉足影视后期制作、动画制作、胶片3D及游戏等相关业务。在为中国国内市场提供业界顶尖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等服务的同时,兼顾海外市场。上影THOMSON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影集团的影视技术板块正在与其多片种影视创作体系、跨区域院线发展市场体系、媒体传播体系及相关产业体系等板块朝着全球的高度并驾齐驱、共同壮大,同时也标志着汤姆逊集团全面进军中国影视制作领域。

  邀请好莱坞明星配音

  上影THOMSON合资公司启动后首先推出的是经典复活计划,将上影集团片库中的经典影片重新进行修复和升级。1964年出品的动画长片《大闹天宫》成为经典复活计划的第一部作品。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之所以选择《大闹天宫》作为第一个项目,就是看中孙悟空这个形象在全球的影响力,“《大闹天宫》由中国动画之父万籁鸣创作,在全球拥有数以亿计的忠实观众。这次重新推出3D版的《大闹天宫》带给全球观众的不再是停留于童年的怀旧,而是一个更崭新的开始。”

  据透露,新版《大闹天宫》将调用堪称国宝的1979年原始拷贝进行数字转换和修复。在修复的基础上,还将融合最先进的3D技术,制作成一部3D影片。任仲伦透露道,“《大闹天宫》中有许多精彩的动作场面,非常适合融入3D技术。例如巨灵神的锤子砸在地上,四处飞溅的石块通过3D技术好像要直接飞到观众的面前一样;孙悟空的金箍棒变长的时候好像直接伸到观众的鼻子底下一样。相信3D版的《大闹天宫》会带给熟悉和不熟悉这部电影的新老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

  汤姆逊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裴文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汤姆逊集团考虑通过在好莱坞的品牌效应邀请好莱坞明星加盟影片英文版的配音工作。裴文思开玩笑道,“孙悟空在西方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角色,即使在好莱坞也相当具有影响力。我相信如果是为《大闹天宫》配音,那些好莱坞的明星们应该会排队抢着来争取吧,到时候我们会选择最适合角色的演员来为这部经典动画片的英文版进行配音。”

  还将“复活”《黑猫警长》

  据透露,3D版《大闹天宫》计划于明年8月在中国正式公映。而汤姆逊集团也会利用他们的影响力在海外推广这部影片。在《大闹天宫》之后,经典复活计划的项目还包括《天书奇谈》、《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电影。不过任仲伦表示,经典复活计划将不仅仅局限于动画电影,还会考虑上影片库中其它的经典作品。除了经典复活计划之外,任仲伦透露,还将考虑把先进的数字技术引入到影片的创作中去。计划邀请众多NBA明星的《篮球突击》就是考虑这种运作的影片之一。

  作为全球最顶尖也是最大的影视制作集团,汤姆逊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裴文思在接受采访时对数字技术在未来对电影的影响进行了展望。按照目前数字技术发展的趋势,跑片这种传统的影片运输方式将会逐渐淡出。汤姆逊集团旗下的专业公司作为影片后期制作的终端平台,将直接通过光缆把影片以数字格式直接从终端平台输送到影院。这样做一方面节约了时间和拷贝成本,另一方面也避免了拷贝在运送过程中的损伤。除了电影输送之外,数字技术还将会通过互联网把汤姆逊集团旗下专业公司制作的电影、游戏直接传送到家庭中去。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