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一夜爆红改人生 赵本山毛阿敏小沈阳挨个数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5:12
  虽然近些年的春晚已经走过了最初的辉煌,不再是中国老百姓除夕之夜必过的年俗一景,但是不可否认春晚的魅力依然存在,春晚这个特殊的舞台依然是诞生家喻户晓的明星之地。远的不说,2009年央视春晚腾空而出的两位新人王——小沈阳(空间)和刘谦,已经因为春晚改变了人生,用小沈阳自己的话来说:“即使我今后不红了,那么我今年该尝试的已经尝试了,我何必还担心将来呢?”

  “春晚改变人生”,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不是一句空话。记者列举历年来5位春晚人物,回看他们的人生是怎样因为春晚而变得不同凡响的——

  NO.1:赵本山

  把赵本山(空间)列为春晚幸运者中的一号人物,相信没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自打1990年的除夕之夜,赵本山带着自己前一年曾在辽台亮相的小品《相亲》走上央视春晚舞台,他作为民间艺人的命运从此而改变。为了登上春晚大舞台,赵本山也曾经历过拎着10瓶茅台酒,最后自己猫在北京影视之家喝干之后打道回府的尴尬,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他终于在1990年站到了梦寐以求的舞台上,然后连续19年(空缺过一年)成为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甚至不可缺少的一位响当当的人物。

  正因为春晚在自己演艺事业中举足轻重的位置,这些年不管累了病了,赵本山一直没有放弃过春晚舞台。今年本山因为突发脑出血,究竟能否再上春晚成了“悬案”,可是他已经一早表态:“只要身体还扛得住,我一定争取亮相。”春晚导演组更透露,本山私底下表示,哪怕只说5句台词,也一定站到春晚舞台上与亿万观众见面。

  NO.2:小沈阳

  2009年的小沈阳,应该是一个传播度最广的人名,尽管这个名字只是一个艺名。无论外界对“小沈阳现象”的质疑声浪有多大,谁都不能阻挡这个人的走红速度,而且他从春晚小品舞台到出单曲、发唱片,进而到拍张艺谋的电影,几乎横扫各个领域,大有一网打尽的姿态。也难怪今天的小沈阳走到哪里都前呼后拥,戴着黑超穿着通身的名牌,俨然是巨星的架势。

  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二人排在冠亚军位置,绝对能让大家心服口服。小沈阳借春晚一夜走红,他名气大涨是其中一方面,最大的收获是小沈阳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成了不折不扣的富翁,这种改变对于3年前一场演出收入还只有几百元钱的小沈阳来说,用“见证奇迹的时刻”来形容也不为过。

  NO.3:刘谦

  提到“见证奇迹”,一个身材可以用“娇小”来形容的台湾男子刘谦,就是用这句台词配合自己神奇的魔手成就了传奇。在春晚之前,刘谦在华人地区从事魔术事业已经数年,进军内地在安徽卫视挑大梁主持一档魔术节目也并未引起多大反响。恰恰是春晚这个接纳奇迹并能创造奇迹的舞台,让刘谦一夜掀起魔术风暴,并为自己赚得了盆满钵满的名利。

  NO.4:董洁

  和刘谦一样身材娇小的女星董洁,如果没有春晚,现在的她可能只是一个从广州战士文工团转业的普通女孩,在某艺校当个普通的舞蹈教师,她昔日的战友很多人都是这样的现状。可是因为2000年的春晚,她的人生发生了改变。当时她之前一直作为周迅的替身参加彩排,后来直播时周迅因伤不能前来,导演临时决定由替身女孩上场,与谢霆锋挽手充当新娘,这个节目又恰好被张艺谋看到,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幸福时光》和“幸福女孩”,顶着“谋女郎”的头衔在演艺圈闯荡至今,如今的董洁结婚生子成了幸福女人。

  NO.5:毛阿敏

  谈及幸福,育有一子一女的毛阿敏可能最有发言权,原来只是普通工厂女工的毛阿敏,在春晚高台上一曲婉转的《思念》,至今仍被人们认为是春晚最动听的歌曲之一。没有春晚,凭借毛阿敏过硬的唱功,也许她通过青歌赛成为一个歌手,但却不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乐坛数一数二的天后级人物,而且至今依然是春晚为数不多的独唱人选。

  以上5位因春晚而改变命运的人,并不能代表春晚这个造星舞台的全貌,但从他们五人的身上不难看出,“实力”在这个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没有扎实的才艺,即使春晚这个舞台再宽广,可能也只会造就流星,而不是像他们这样因为春晚改变人生,成就一番灿烂的演艺事业。

  1984年 小品登上春晚舞台

  1984年的春晚开创了好几个第一。观众们认识了“小品演员”这一全新的工种。马季在台上四处吆喝“宇宙牌香烟”,接着是陈佩斯被朱时茂折磨得一碗接一碗地吃面条。身着中山装的张明敏一曲《我的中国心》,让内地观众了解到原来港台歌曲也不光是“靡靡之音”,而由李谷一演唱、乔羽作词、王酩作曲的《难忘今宵》也成为以后春晚的固定结束曲。可以说,这一届的春晚已经比较成熟,特别是小品和相声的出现,使以后的春晚有了让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

  王菲春晚有望独唱复出

  经纪人证实收到邀请

  日前,有消息称王菲将于明年开演唱会复出。昨日,记者从圈内人士处获悉,王菲复出的脚步将提速,虎年春晚剧组已经向王菲发出邀请,而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也明确告诉记者,的确收到了央视发出的邀请函,王菲将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

  早在1998年的春晚上,王菲与那英合唱的一曲《相约九八》打动了无数观众。昨日记者从圈内人士处获悉,虎年春晚剧组已向王菲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够在春晚舞台上放歌,一直在筹划复出的王菲终于答应了邀请。记者致电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她肯定地表示:“的确收到了央视的邀请,目前也正在谈。最终确定的消息得等春晚方面公布。

  至于王菲还有什么细节需要敲定,昨天记者从春晚内部了解到,最初导演组希望安排王菲以合唱的形式再度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不过这个想法遭到了王菲方面的拒绝,一方面,王菲是希望以一人的姿态复出;另一方面,当年上春晚已经是合唱了,这次她更加倾向于以独唱的形式、以一个全新的造型登台。而王菲之所以接受春晚的要求,也是希望把春晚的舞台作为复出的前奏,筹备明年的演唱会。

  小沈阳还想演小品

  日前有消息称小沈阳和汤潮将组成“潮阳”组合,赵本山力推这一全新组合上虎年春晚,但不是演小品,而是一展歌喉。记者致电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小沈阳不会和汤潮一起唱歌,也没有向春晚剧组提交CD,小沈阳还是打算以小品去冲击春晚。那小沈阳是自己准备还是和赵本山一起表演呢?高大宽表示目前还在筹备中,本子还没有找好,一切都有可能。(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