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枪王之王》打造枪战场面 古天乐吴彦祖练射击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0:31
  (本报记者 郝岩)由香港金像奖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枪王之王》,早前一直秘密进行拍摄,谢绝传媒探班。11月23日,该片终于在香港举行电影杀青新闻发布会,导演尔冬升率领演员古天乐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卓妍杜汶泽一同出席。

  古天乐、吴彦祖演射击高手经专业训练

  《枪王之王》讲的是: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演)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经过轮番缠斗、最终以些微的优势击败了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演),赛后两人识英雄重英雄,成为了朋友。新科枪王关友博携枪离去。在路途中竟巧遇劫案。为了拯救一名交通警员,关友博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的“手下败将”庄子维却另有发现……究竟真相如何,谁忠谁奸?不到结局,谁也无法猜出答案。

  由于戏内惊心动魄的枪战场景很多,而且片中的两位男主角是参加实用射击比赛的高手,一向要求严格的导演特意请来专业人士向演员传授实用射击的要领,逼真程度毋庸置疑。戏中出现的比赛场景,全部参照正规的“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会)真实场景搭建而成。在一片空旷草坪上有铁架、汽油桶、轮胎和木栅等物品,与现实中的I.P.S.C.香港区总决赛的场景无异。古天乐、吴彦祖在拍摄前也都做足准备,虽然两人拍过不少电影并不乏枪战场面,但由于这次的“I.P.S.C”手势动作需要百分百精确度,当中更要饰演连续四届“I.P.S.C.”香港区冠军的射击高手,因此二人花了超过一星期的时间去专门练习实用射击要诀。两位型男现在拿起枪时有板有眼,十分有型,在记者会上更使用真枪即席正确示范“I.P.S.C.”射击比赛的步骤,二人分别连开两枪百发百中,非常精彩。

  打掉数万发子弹耗资近百万港币现场有记者提及这次的《枪王之王》与十年前由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的《枪王》有何不同时,尔冬升表示两者之间都借用了“I.P.S.C.”这个比赛作为背景,除此之外《枪王之王》的故事、人物以及枪战场面都是全新的,两者之间完全没有可比性。这次火爆的枪战场面拍摄对于尔冬升自己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影片拍摄周期将近三个月,其中许多时间都花在反复演练、设计枪战场面方面,试图给观众带来最为身临其境、子弹在身边穿梭的感觉。据制片方透露,此次枪战场面花销不菲,光是子弹就打掉数万发,单这一项就耗资近百万港币。有趣的是,《枪王之王》的英文名被翻译成了“TripleTap”(中文译为《三连击》),而十年前的《枪王》英文名则为《DoubleTap》(意为:《双发快射》),由此可见影片中定有更为高超的枪击技艺令人拍案称奇,也有现场媒体借此戏称“TripleTap”(《枪王之王》)乃是尔冬升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

  《枪王之王》预计将于明年4月底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